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當初他們》台灣版

劉進興 2013/06/23
 
 
 

當初他們出賣農民
我保持沈默
我不是農民啊
 
他們出賣毛巾業時
我默不作聲
我不是毛巾業者
當他們出賣印刷業
我沒有抗議
我並非印刷業者
 
美容美髮淪陷時
我冷眼旁觀
我沒有從事美容美髮
 
餐廳、洗衣店都淪陷時
我仍然保持沈默
我也不是服務業
 
最後他們出賣了台灣
我失去了國家、退休金和健保
但已經沒有人能夠救我
 
 
註:
繼ECFA之後,馬政府又與中國簽署《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這讓我想起馬丁.尼莫拉牧師的懺悔文《當初他們》,描寫納粹將共產黨、社會民主黨、工會、猶太人各個擊破,最後控制整個德國的情形。
歷史正在台灣重演。
 
◎ 劉進興。自由時報
〔 資料來源: 躲藏世界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