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丹麥研究:身邊有人嘮叨 中年暴斃機會高



丹麥哥本哈根大學一項研究顯示,身邊有人嘮叨,中年暴斃機會高。翻自英國BBC

2014年05月09日14:08

丹麥哥本哈根大學一項研究顯示,身邊若有喋喋不休、麻煩挑剔的伴侶、家人甚至鄰居,中年暴斃機會較高。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該研究調查9875名年齡介在36~52歲的男女,並追蹤11年,了解其身體狀況,訪問他們身邊是否有對他們要求過高的人。期間有196人死亡,死因包括患有心臟病、癌症、酗酒導致肝病及自殺。結果發現,身邊有人嘮嘮叨叨、吹毛求疵的人,會因為壓力過大,導致免疫力下降,且更容易患上高血壓及心臟病。

而在面對同樣問題時,男性死亡風險較女性高出2倍,原因是男性比較內斂,只會與少數朋友及家人分憂,但這些對象往往是壓力來源,讓他們更受創。該研究刊於《流行病學和公共衛生》期刊。(施旖婕/綜合外電報導)

出處: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509/394745/?utm_source=FB&utm_medium=MWeb_Share&utm_campaign=%E4%B8%B9%E9%BA%A5%E7%A0%94%E7%A9%B6%EF%BC%9A%E8%BA%AB%E9%82%8A%E6%9C%89%E4%BA%BA%E5%98%AE%E5%8F%A8%E3%80%80%E4%B8%AD%E5%B9%B4%E6%9A%B4%E6%96%83%E6%A9%9F%E6%9C%83%E9%AB%9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