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出家人不打誑語

作者 秦靖   
2014-05-09
星雲法師一番「吾言有罪」,聲稱核廢料放在佛光山是佛光山的榮幸,還認為自己遭到詆毀、諷刺,他要自我檢討罪在何方?既然星雲法師渾然不知其罪在何方,筆者將其近年來言論整理一番,讓社會大眾公評!
二○○八年,星雲法師到北京「輸誠」中國領導人,清晰表明:「我回來大陸是想要報效國家,想給國家做點事情」;二○○九年,星雲法師批判達賴喇嘛來台訪問,程序不對,時間與地點也不對,因為台灣並非災區,未受災的地方邀達賴來,就是政治操弄;同年,星雲法師在中國世界佛教論壇中,大言不慚發表「台灣沒有台灣人」、「台灣哪個不是中國人」的言論;二○一二年星雲法師接待中國海協會長陳雲林時,主動提及「釣魚台是我們中國的」;二○一三年星雲法師向吳敦義副總統表示「災難不能避免,人在家中坐也會禍從天降,所以就要自求多福,贊成政府興建核四。」
一位出家人屢屢被叫做政治和尚,難道都是別人的無知嗎?星雲法師近年來諸多悖離宗教的相關發言,又豈是別人可以操控詆毀的嗎?忝為宗教領袖,立足台灣土地,喝台灣水、吃台灣米,腦袋濃濃的大中國思想,沒有出家人的慈悲胸襟,淪落到打誑語,意氣爭辯陪葬了整個佛光山。
(作者為台南市國中教師)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