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 星期五

【手作廚房】香滷花生 作法/食譜/料理

鄉下的姨婆送給我們自己種的,半包麻袋的晒乾花生,於是心血來潮的就來做一下滷花生…
材料:花生(去殼)250g、八角一粒
調味料:醬油50cc、水250cc、砂糖2大匙、味琳2大匙、鹽1小匙
作法:將花生泡水2小時後取出放入蒸鍋內鍋,再倒入所有調味料混合均勻(調味料要能淹過花生的高度,可選擇小一點的蒸鍋內鍋),放入大同電鍋,以外鍋1杯半的水蒸半小時,取出稍微攪拌(此時花生看起來略微澎脹圓潤)IMAG0941.jpg  ,再以外鍋1杯半的水蒸一次即可。
其實蒸第一次的花生就已經相當入味,只是口感稍脆,所以又再蒸了一次。
雖然成品還是略微扎實口感的花生,但吃起來味道相當好而且鹹甜鹹甜,咬碎後滿嘴的花生香,不管是吃熱的還是冰涼的,都很美味,是一道完美的小菜,帶便當也很棒唷!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arah228.pixnet.net/blog/post/7767157-%E3%80%90%E6%89%8B%E4%BD%9C%E5%BB%9A%E6%88%BF%E3%80%91%E9%A6%99%E6%BB%B7%E8%8A%B1%E7%94%9F----%E4%BD%9C%E6%B3%95-%E9%A3%9F%E8%AD%9C-%E6%96%99%E7%90%86


 
 
【相關閱讀】
【楊桃美食網】滷花生
發佈日期:2013年8月18日
材料:花生、醬油、冰糖、薑片、八角

做法:
1.花生,洗好之後泡水6小時,再用滾水略川燙去生味。(花生選白一點快軟否則去年深色不易軟)
2.用少許油炒香薑片、八角,再加入醬油,續煮到醬汁滾即可。
3.花生、炒好的醬汁一併加入電鍋內鍋中,再加水到蓋住食材,略拌勻。
4.加入冰糖調味,放入電鍋中,外鍋加2杯水,電鍋跳起後再續悶10分鐘即可。
 
 
 
 
 
 
 
 
 
 

滷花生by 莉莉安媽咪的簡易料理- iCook 愛料理

https://icook.tw/recipes/176871
  1. 生花生仁洗淨後泡鹽水、至少30分鐘,再洗淨稍微瀝乾放進冷凍
  2. 煮1/3鍋熱水
  3. 待水滾後直接加入從冷凍取出的花生仁
  4. 待水滾後加入1/4杯糖.1/2杯醬油與一顆八角
  5. 攪拌均勻後再繼續等水滾
  6. 待水滾後放入電鍋,外鍋2杯水
  7. 待電鍋跳起試花生的口感、喜歡軟一點的人可以再一次放入電鍋用外鍋1杯水繼續烹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