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配合扁? 中榮出現居家治療科

2013-04-30
〔記者楊政郡、蔡淑媛/台中報導〕昨天偕同立委劉建國到中監探扁的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透露,阿扁所服藥物的台中榮總藥袋,沒有負責藥師的姓名,而科別竟是「居家治療科」,他從未聽過這個科別,北榮周正典醫師建議阿扁「居家治療」,沒想到卻變成「居家治療科」!
潘建志醫師說,他從來沒聽過有這個科別,中榮也沒有這個科別,還是最近才為阿扁設的?法務部表示只有「保外就醫」,沒聽過「居家治療」,如今中榮「配合」出現這個新科別,真是「別出心裁」。
護隱私 扁處方藥三藥袋盛裝
中榮目前擔任陳水扁醫療團隊召集人的副院長許惠恆表示,相關問題屬病患個人的醫療隱私,他無法回應,會進一步查證;藥劑部主任劉文雄說,由於前總統身分特殊,為保護隱私,陳水扁各個處方藥共三個藥袋盛裝,處方箋也蓋上調劑藥師和複核藥師的蓋章,雙重確認藥物無誤。由於前總統對用藥可能不信任,院方特別準備七日藥盒,經陳水扁同意後,由成年身心科主任林本堂在陳水扁面前拆開藥包、一一將藥丸放進藥盒,依每日每餐分量放置,方便取用服藥。
潘建志醫師說,扁的情緒很不穩定,移監一事令他感到憤怒及壓力,有自殺念頭,手抖、口吃情形比錄影帶中還嚴重,走路拖行,是類巴金森氏症症狀,另外,睡眠呼吸中止症在北榮治療一半,卻突然移到中監,也未見持續予以治療。
阿扁移監台中監獄後昨天首度大發雷霆、拍桌抗議!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北市議員簡余晏等人昨天前往中監探扁,典獄長許可遲遲不來,他們等得一肚子火,卻發現典獄長忙著接待國民黨立委顏寬恒,加上辦理手續時間共等了一小時四十分鐘才入內見扁,阿扁獲知後非常激動,也生氣拍桌,指中監的規定跟月亮一樣陰晴不定。劉建國還批判,顏清標之子顏寬恒比他們晚來,卻能見到典獄長,他們要離去了,典獄長才說要與他們見面,這是戒嚴時代、黨國僱用的典獄長,實在可悲。副典獄長陳金峰則說,其間有誤會,獄方作為均依照規定,其餘不便說明。
陳水扁女兒陳幸妤昨天上午則是帶著餐點及孩子的照片到中監與父親面會,她進監前表示,因父親說想看孫子的照片才帶來;下午四點結束面會後匆匆坐上計程車離去,沒有發表談話。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