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愛聽讒言的皇帝 多是昏君


◎ 王裕翔
在台北市中山區的一次活動中,我曾巧遇羅淑蕾委員,並和她握手,我稱讚她是敢說真話的國民黨委員,與會有許多人也認為,國民黨裡,大概只剩下羅委員敢說真話了,剩下的委員,大多對台灣人民的苦痛充耳不聞!
最近,羅委員成為黨內攻擊的目標,敢說真話的人被批評,其實也是人之常情。因為,人都不喜歡烏鴉,大部份的人愛聽阿諛奉承、拍馬屁的話,有些在上位的人尤其愛聽。乾隆中期後,就是寵信和珅這樣的奸臣,貪污腐化,清朝就此走向衰敗之路,歷史很多事實也都證明,愛聽讒言的皇帝,多是昏君;而唐太宗能成為史上評價最好的皇帝,原因就是,他容許了一個敢說真話的魏徵。
國民黨真的是被羅淑蕾罵垮的嗎?很可笑!到底是誰,施政荒腔走板,導致經濟蕭條,還在自我感覺良好?這些,是羅淑蕾一人胡言亂語,還是全體台灣人民的共同感受?答案不言可喻啊!
馬總統讓國民黨衰敗,已經無庸置疑,但如今仍只想著競選黨主席。台灣人民不容許貪腐政權,也不容許無能、硬拗並與人民作對的政府。二○一四年,希望台灣人民能用我們的選票告訴執政者,到底是誰,搞爛了國民黨?
(作者為網路企業家,新北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pr/30/today-o7.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