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藍營奴婢署?

宇昌案蔡英文狀告吳敦義、劉憶如,民進黨選前已向檢方告發吳敦義、劉憶如,涉嫌炮製宇昌案意圖使蔡英文不當選,為何又告?就是因檢方草率簽結,才要一告再告!
「一告再告」其實最無奈,將民進黨告發吳敦義、劉憶如案簽結的就是北檢,蔡英文以受害人身分向特偵組提告,但特偵組可能將案子發交北檢,又落入北檢之手。
檢方辦政治性司法案件,本就屢遭批評「辦藍如清風,辦綠如暴風」,特偵組「政治性格」特濃,加上檢察一體,官官相護,無論案子到了特偵組或北檢手中,翻案機會都不大。
不過,即使翻案機會不大,也要一告再告,否則,等於默認執政者可藉國家機器,以選舉奧步抹黑對手,卻逍遙法外,享受不公義的勝選,這是民主的破毀;檢方敷衍兩下就簽結,成了選舉奧步的幫凶,一告再告可讓淪為「政治奴婢」的檢察官現形!
近兩次重要選舉都發生重大奧步事件,前年五都選舉,連勝文在藍營場子遭凶嫌馬面槍擊,藍營卻操作影射打擊綠營,造成綠營選情重挫,檢方偵辦結果稱「誤傷」,但供稱誤傷的馬面測謊未過,連勝文及法官都質疑誤傷說,綠營雖提告,但檢方草草結案,真相與公道仍不見天日。
這次總統大選,藍營藉政府機器,無中生有大肆炒作宇昌案,抹黑蔡英文,吳敦義、劉憶如等涉及情節彰彰明甚,但北檢全都簽結。對蔡英文的提告,如檢方仍假調查、真包庇,乾脆「正名」為「藍營奴婢署」!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談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ug/22/today-f1.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