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5日 星期六

【影音】餐會義賣愛犬雕像 陳水扁:盼大家學習勇哥「台灣精神」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民報記者唐詩、林冠妙、張家銘   
2018-05-05
陳水扁親吻勇哥為拍賣催人氣。圖/張家銘
陳水扁親吻勇哥為拍賣催人氣。圖/張家銘
凱達格蘭基金會今(4)日晚間舉辦13周年感恩餐會,前總統陳水扁從高雄北上出席晚會,受到在場上千支持者熱烈歡迎。陳水扁並在會中介紹他和昔日愛犬、台灣「勇哥」的深厚感情,義賣雕像讓他覺得對勇哥不捨,但「台灣勇哥並沒有死」,也是他寫作「新勇哥物語」的靈感來源,而「台灣勇哥」銅製雕像最後也順利以120萬元拍出,為基金會募得款項。
今晚在大直典華會館舉行的募款餐會席開160桌,分成五、六樓兩個場地,但最後仍爆桌。陳水扁原訂晚間6時40分抵達大直典華5樓,但延至6時57分才抵達,抵達後他先在五樓致意,隨後在晚間7時22分抵達六樓會場,並前往主桌入席,而陪同的人士與媒體讓阿扁進場時寸步難行。
今晚晚會由立委陳亭妃、蔡易餘主持,出席人士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台獨運動前輩史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立院顧問李俊毅則代表立法院長蘇嘉全、嘉義市長涂醒哲、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立委陳其邁、凱達格蘭基金會董事長高志鵬、前董事長李鴻禧、凱校校長金恆煒、阿扁醫療小組召集人陳順勝醫師。
此外,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立委李俊俋、台灣社社長張葉森、前立委許忠信、游盈隆、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新北市議員林秀惠等多位議員,以及名嘴吳國棟等人也都出席。參選台北市長的立委姚文智也在晚間7時50分左右抵達,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怡君也在現場把握時間拜票。
晚會一開始先安排王明哲帶領全場同唱「台灣中國一邊一國」,隨後高志鵬、李俊毅等人分別上台致詞,陳水扁在晚間7點半左右入席,右手邊坐著呂秀蓮,左邊則是柯建銘。但輪到呂秀蓮致詞時,卻發生統促黨發言人璩美鳳「亂入」主桌向陳水扁敬白開水一事,引發現場一陣騷動。

璩美鳳(左)成功混入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向陳水扁敬酒。圖/張家銘
今晚台北市長柯文哲已預告不會出席,積極參選台北市長的呂秀蓮、蘇煥智以及姚文智則是分別上台致詞。呂秀蓮致詞時表示,「陳總統若一天沒真正的自由,我們也是真正的沒自由」,因此大家一次次用熱情、用意志、用信念,來期待、祝福陳水扁能早日獲得他應該獲得的自由。她也祝陳致中能高票當選高雄市議員,以及陳其邁能當選高雄市長,涂醒哲連任嘉義市長成功,「蘇煥智前縣長也要多加油」。
呂秀蓮說,他追隨阿扁8年,共同打拼,日子過那麼久了,離目標卻還很遠,需要共同打拼,她暗批柯文哲,「台北市是台灣的首都,但市長不認同我們的國家時,咁有資格來做首都的市長?台北市的市長當然要代表台灣來彰顯國家的主權。而阿扁是唯一當選總統、代表民進黨的台北市長,希望我能努力來光復台北市」,恢復台北市做為首都的風華,現在台北市像山海關門戶洞開,五星旗到處飄揚,連習近平的像也在立院門口掛著,她要固守山海關,她希望邀請民主國家的首都,來組成「世界和平首都聯盟」。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致詞時則表示,台灣很多事情要處理,不論是國內或國外,都希望要讓台灣能邁向正常國家,要還阿扁一個公道,把過去檔案從法院、地檢署調出來,有的案子如龍潭案,有他的名字、沒阿扁的名字,而他沒事,但阿扁卻有事,請大家幫阿扁討公道。
蘇煥智致詞時則說,看到凱達格蘭基金會的名就想到,第一個把這名字放在總統府前面的,就想到這就是阿扁總統對台灣的愛,是台灣心的表現。談到扁案,他說,這幾年在司法之下,有法定職權說,但卻法院被改成實質影響說,小英得到最大的支持就是司法要改革,但兩年過去台灣的司法改革腳步還是很慢,像龍潭案對國家是好的政策,卻讓阿扁吃上官司,顯見台灣司法還有很多要改革,尤其最重要的是台灣是不是要採取「陪審團」制,希望大家想到扁受的委屈,支持司法改革。

因中監設限,陳水扁走上預先準備的肥皂箱介紹勇哥,圖右為勇哥雕刻家陳志弘。圖/張家銘
姚文智致詞時強調「光復國家首都」,並提到現在外交處境很困難,首都市長愈來愈重要,過去被叫Chinese Taipei,要如何變成Taiwan Taipei,就是首都的發展、建設,以及要和其他國家首都發展關係,這不只是所有參選市長人的責任,也是幫助台灣的外交,幫台灣在世界站起。他要拜託大家追隨過去阿扁「一邊一國」,台灣做為主權獨立的國家,來打拼建設一個進步、繁榮、幸福、永續,讓大家可以站起的國家首都,這是大家共同的目標。
在各人輪番上台致詞時,陳水扁則是在主桌與來賓共進晚餐並閒話家常,因為中監明訂不上台、不演講、不接受採訪、不談政治四不,還要求不能在台北過夜;晚間8時許,陳水扁沒有上台,而是站上自備的肥皂箱,向在場的支持者發表簡短的談話。
陳水扁說,今天要來拍賣「台灣勇哥」,過去我們說是台灣土狗,但在2005年國際組織已把它正名叫「台灣犬」,「以後不要再叫土狗喔,因為它一點都不土,對不對?」
陳水扁說,他要向大家介紹這隻「台灣勇哥」,晚上他會抱著睡覺的「台灣勇哥」,讓他覺得不捨,若沒有台灣勇哥陪他睡,他就沒靈感來寫「新勇哥物語」,今天義賣後,明天開始「新勇哥物語」不知是不是還寫得下去?

呂秀蓮前副總統。圖/張家銘
他接著表示,台灣勇哥要感謝游錫堃,因為是游在當秘書長時從宜蘭帶來總統官邸,記得是2001年到官邸,2002年時台灣勇哥就上「阿扁總統電子報」,第50期起多了一個「勇哥物語」漫畫專欄,是四格的漫畫專欄,台灣勇哥就做了「勇哥物語」主角約6、7年;2008年他離開官邸,「台灣勇哥」就沒有工作了,離開官邸,被送去台南鄉下的朋友家,雖然地方沒官邸那麼寬,但也能讓勇哥自由自在,不受到拘束,勇哥在台南草地享受牠的自由,但勇哥的主人阿扁卻坐牢。
陳水扁說,台灣勇哥一直在等他回去,但想不到在3年多前他回到家,看台灣勇哥是否「好勢好勢」,但朋友說台灣勇哥已在半年前過往了,他非常不捨;那時他在想,想這隻台灣勇哥在天上不知好不好?在高雄散步時他看到一隻狗,就覺得這隻就是台灣勇哥,就想牠一定沒死,就想說台灣勇哥並沒死,精神永遠存在,因為台灣勇哥不僅美,體格、尾、身、肚子都是台灣犬的標準,而台灣犬絕對「非常勇」,這也是大家要學習的台灣精神,非常地忠心,他要和大家共同勉力。
陳水扁指出,有一天台灣勇哥給他托夢,說在天上很無聊,希望他可以幫忙找一個叫「新勇哥物語」的工作,所以他已寫了95集、3個月,台下響起熱烈掌聲。
影片:陳水扁發言全文


游錫堃前行政院長。圖/張家銘
陳水扁說,台灣勇哥並沒有死,還和他在對話,而勇哥知道基金會在辦募款餐會,它(雕像)若來參加又不能講話,「所以自願把自己捐出來,支持阿扁創辦的凱達格蘭基金會」,拜託大家不要讓台灣勇哥漏氣,「這樣『新勇哥語物』我就可以繼續寫下去了」。台下再度報以熱烈掌聲。
晚會主持人陳亭妃接著開始喊價,「台灣勇哥」的起標價30萬元,一路從40萬、50萬、60萬、70萬,喊到100萬元,現場又響起掌聲,過程中陳水扁也以親吻勇哥雕像「加碼」,最後由冠淳科技董事長李中興以120萬元得標,得標的李中興也興奮與阿扁合影。
最後阿扁也以果汁代酒,向全場敬酒致意,之後走下肥皂箱,全程未上舞台;並於八點42分在眾多支持者簇擁下離開會場。而在阿扁離場後,上台致詞的彭文正也特別站在舞台下的台階致詞,對阿扁遭禁止不能上台表達聲援。餐會約在晚間9時許圓滿落幕。


嘉義市長涂醒哲。圖/張家銘

姚文智立委。圖/張家銘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圖/張家銘

陳水扁先到五樓向支持者表達謝意,再搭電梯到六樓主會場。圖/張家銘

陳水扁舉杯向支持者致意。圖/張家銘

陳水扁以果汁代酒,向全場敬酒致意。圖/張家銘

陳水扁向大家介紹台灣勇哥的生平,還說很捨不得今天要拍賣出去,為此,他昨天哭了整晚。圖/張家銘

陳水扁前總統在眾人攙扶下走下肥皂箱。圖/張家銘

陳水扁拍賣勇哥,最後以120萬元賣出。圖/張家銘
【相關報導】
【獨家】化名買餐券?民眾買凱基餐券留的竟是璩美鳳手機
【影音】璩美鳳混入阿扁身邊「祝他健康」支持者爆:有人暗中保護她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18&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