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5日 星期六

莫健:要求國際社會不要稱「台灣為國家」中國打壓手段幼稚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許銘洲/編輯   
2018-05-05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圖片取自/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 (CSIS)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圖片取自/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 (CSIS)
《美國之音》(VOA)5月5日報導指出,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 5月4日表示,希望中國和台灣雙方能夠正面溝通,帶來彼此雙贏局面。他同時說,「一國兩制」並不適合台灣,只有當中國成為一個民主國家,台海兩岸才可能達成某種共識。莫健並就日前中國民航總局要求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以及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取消稱「台灣為國家」的要求;莫健認為這種打壓台灣的行為非常幼稚,對兩岸關係有害無益。
據悉中國官方致函美國航空業者的信件內容指出:任何執行全球航空業務,必須遵守中國的「反分裂法」,關於提到台灣、香港、澳門獨立於中國之外的任何內容,都必須刪除。
莫健本次應加州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亞太研究中心邀請,對美中台三邊關係發表演說。
莫健重申美國對台灣問題的原則立場,即美國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同時支持《台灣關係法》。他說,美國在兩岸問題上保持中立,這個政策並沒有在川普總統上臺後有所改變。
他同時表示美國願意幫助台灣增加軍事防衛能力,但台灣也應增加自己的防禦能力。莫健的用意,顯係希望台灣自立自強,天助自助者。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22&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