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終結核四 民間聯盟催百萬票 拚公投過半

2013-07-29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將召開第二次臨時會,核四公投被藍營列為優先法案;上百民間團體組成「終結核四催票大聯盟」,出現許多反核新面孔,如紀政、孫越、聞天祥、釋昭慧、黃明川、魏德聖、瞿海源及國語日報社長馮季眉也都加入連署。
聯盟發起人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史英表示,將廣徵「核四終結者」,每位終結者至少再找十位「終核投手」,要求每位投手簽下誓書,承諾公投那天一定會去投票。他以三○九反核大遊行十萬人計算,每個人再找十位就有一百萬人,以目前公投約四成投票率來看,再增加一百萬人,公投應可過半。
體育界大老、希望基金會創辦人紀政則指出,三月九日反核遊行當天她就很想去,但因故無法出席,她非常高興等到今天終於能表達反核想法。她說,台灣人真可憐,都為人所糟蹋;這次一定要透過核四公投,把這句話終結掉,讓台灣人不再可憐。
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痛批馬政府「賤人就是矯情」,假動作太多,各方民調都顯示逾七成反對核四,還要故意搞公投;他認為,民間催票下去很可能真的會有過半數的人出來投票,到時若真的反核四成功,「是要倒閣讓馬英九下台嗎?還是馬把江宜樺當成衛生紙,後面還有很多張可用?」引來全場哈哈大笑。柯呼籲馬要想清楚,「演過頭可能後面無法收場!」
知名導演柯一正說:「若不能阻止公投,那不如快一點來,因為已受不了了。我們已準備好變成公民運動,等著瞧!」並表示有信心可以催票找到一百位「終核投手」。
導演鴻鴻認為核四公投比選總統還重要,選錯總統爛四年,同意核四運轉是爛百年;凱達格蘭學校校長張富美呼籲多向中南部朋友催票;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表示關鍵這一戰,反核四就是反威權;台大新聞所教授張錦華痛批:「不能相信的政府,人民要拿出團結的力量!」
而國語日報社長馮季眉這次也加入連署,她雖沒出席記者會,但她的姊姊、前公共電視總經理馮賢賢表示,核廢料沒辦法處理,有什麼資格用核電;而真正恐怖的高階核廢料,都還在核電廠裡,成為不定時炸彈。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