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當權者在製造黑暗

作者 胡文輝   
2013-07-29
下士班長洪仲丘退伍前三天被濫權關禁閉,疑遭集體虐殺,關鍵證據竟被黑掉,二十五天了,軍方仍未交代真相,社會怒火延燒,聲討對象升高到三軍統帥馬英九,民調顯示最該負責的就是馬。
這幾天,媒體竟出現一股逆流,擁馬名嘴或明或暗批評哀求真相的受害者家屬,還傳出對洪家及洪仲丘負面形象的流言,這股逆流來自何方?政治力操作?政戰手法大反擊?良心都被狂犬吃了!
馬英九、吳敦義所到之處,竟成言論自由「死地」,警方擴權任意劃管制區,動輒以暴力對付手無寸鐵的嗆馬民眾,逮捕無公共危險的教授及學生,還倒打一耙,誣指被捕的教授自導自演。
以上兩件事說明一個事實,就是當權力不受制約,共犯結構就會濫權到無法無天,視暴力為當然!印證了政治思想家漢娜.鄂蘭的名言:「權力和暴力雖然是不同現象,卻經常一起出現。」
馬吳無足論,「江宜樺教授」精研鄂蘭極權主義理論,「閣揆江宜樺」早已昨是今非,這裡引鄂蘭在「黑暗時代」(鄧伯宸譯,土緒出版),闡述不公不義與絕望引起的民憤。
「巧詐橫行,民憤無門…直到大禍臨頭那一刻,一切都被掩蓋起來,不是被事實掩蓋,而是被官方代表們花言巧語、模稜兩可以及報喜不報憂的片面之辭瞞了過去…當黑暗掩至,亮光不再,一切都被『信任落差』與『看不見的操控』蒙蔽…」
當權的那幫人,正在製造台灣的黑暗時代! (胡文輝)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