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菩薩心態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7-29

有一位修行的道士,看到路旁倒了一個半死老者,他看到此老人,身有福光,命不該絕,就打算救他的命,故於彌留之際,為之打通氣脈,餵服藥丹,道士完成治療就馬上離開,老者經過昏睡片刻,終於清醒,覺得身體充滿活力,好像再生一般,心裡很感激救他的人,因為無法明確何人所救,於是向上祈禱感恩,閉眼專注之際,聽到救援的家人呼喚,果然家族重逢,老者認為上天對他太好。

回家之後,聽到家人敘述,才知道是因為哀求某大法師而得到顯化,因此老者,為了報恩之故,發心供養大法師,捐地建廟,成為忠實的信徒。

有某天,救老者的道士,因天色已晚,途經一座金光閃閃的道場,就敲門求宿,大門打開,老者在焉,有些面熟,請求能住宿一晚,卻被回絕,只好摸黑繼續趕路。

老者不知道趕跑的人是真正的恩人,而道士也不思不想救過何人。

現在台灣神在台灣顯化,有許多有如救命道士的學者、教授、社會人士,創造建國舞台,給後進表現的空間,默默支援新秀,無怨無悔,歡喜做,甘願受。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