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我的私房菜〉小卷佐五味醬

小卷佐五味醬

文、圖/蓮兒
小卷本身的口感脆、Q彈,非常好吃;我不喜歡吃起來還會把嘴巴弄得黑嚕嚕的,所以會把內臟和墨汁袋都清得乾乾淨淨,再大大享用美味海鮮。
在漁港挑了新鮮的小卷,要如何料理呢?直接川燙佐五味醬,是最豪邁的吃法。「小卷佐五味醬」,無油煙、清爽又鮮美,做法相當簡單又節省時間。在熱熱的夏天裡,不必忍受油煙的摧殘,又能讓全家享受美味餐點。
材料:小卷8~9隻、番茄一顆、小黃瓜少許、薄荷一小支
五味醬:蠔油1/2大匙、味霖一大匙、蒜末1/2大匙、薑末少許、白醋1茶匙、鹽1/2茶匙、香油少許、香菜適量。
做法:
1.把五味醬的所有材料拌在一起,備用。
2.小卷腹部用剪刀剪開三分之二處,把內臟清乾淨,眼睛也用剪刀剪一下,再用手稍微擠一下就清出,清水沖洗乾淨,備用。
3.處理乾淨的小卷整隻入滾水燙熟,撈起放入冰水冰鎮,瀝乾水。
5.煮熟的小卷擺盤,中間放番茄雕花,五味醬淋到小卷上,美味上桌囉!

出處: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29/today-family4.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