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你不就是那位陳武雄嗎?

2011-10-7

◎ 林心智

一九七八年秋天,我在美國喬治亞大學完成博士學位,因國民黨的阻撓,不得按原先計畫回台教書,因此臨時申請到伊利諾大學研究所就讀。開學後不久,一位台灣留學生突然來找我,自我介紹,說他叫陳武雄,和我同年出生,讀農經的,也是台獨聯盟的盟員。我當時嚇了一跳,以為台獨聯盟怎麼這麼厲害,我離開喬治亞時,並沒有告訴他們將到伊利諾大學就讀之事,竟然他們會知道,並且派人來接應我。我因剛來,人生地不熟,所以很高興結識這樣一位年齡、政治立場和我相同的人,況且他又親切的表示,有任何需要,都可以找他幫忙。之後,他繼續和我聯絡,都是他來找我,因為他沒有給我他的電話。

有一天,他告訴我,那個週末在芝加哥有一場針對國民黨的示威活動,邀我一起去參加。當天在芝加哥的示威活動中,他卻只在旁拍照,不加入示威活動。回程途中他解釋說,因為他學成後要返台,所以盡量避免曝光。我覺得言之有理。


詳細內容自由電子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