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朝鮮半島開戰出任務?傳美軍來台檢視「磐石艦」醫療設備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7-10-15

磐石艦是目前中華民國海軍噸位最大的船艦,甲板與機庫可以各停放一架33噸直升機,如CH-53E、CH-47D、S-70C等。(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朝鮮半島關係緊張,近日美、韓將軍演,外傳美軍還派出專案小組赴台檢視我國軍野戰醫院能力,國防部官員透露,美軍一旦和北韓開戰,我國軍不排除提供人道救援協助。
根據《蘋果》報導,美軍在攻打伊拉克前有派出專案小組到盟邦檢視狀況,有國防部人員也證實,美方確有人員來台參加軍事醫療的相關研討會,不過國防部表示,這場研討會完全是例行性的會議。另外有傳聞指出,美軍專案小組還特別登上我國軍唯一可作為戰鬥醫療艦的「磐石軍艦」,且對於外科手術治療的狀況詢問的相當詳細。
「磐石軍艦」(Panshi Fast Combat Support Ship,AOE-532)上設有野戰醫院,包括診療室、手術室、3間病房、牙科室與負壓隔離病房,合計共有15張病床;另有血庫、輸血設備、血液分析儀、超音波、移動式X光機等設備,可執行外科手術。
由於磐石艦是目前中華民國海軍噸位最大的船艦,甲板與機庫可以各停放一架33噸直升機,如CH-53E、CH-47D、S-70C等,因此外界猜測若美軍真的與北韓開戰,國軍磐石艦是否出動,為美軍及南韓軍人提供人道救援。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