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強國人搖擺吹很大哦!「以武促統」說又來一球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許銘洲/編輯   
2017-10-15
強國人不管社會內部百弊叢生惡臭,一心一意只在乎土地一點都不能少。圖片/網路共享資源
強國人不管社會內部百弊叢生惡臭,一心一意只在乎土地一點都不能少。圖片/網路共享資源
中國《察網》知名鷹派專欄作家尹國明,10月12日撰寫一篇專文,名為「統一臺灣的最大障礙原來是這個」,呼籲中共放棄「和平統一」幻想,早日認清反分裂國家法內容之中,和平統一希望已經落空的現實;並在3-5年內,即下次中共二十大之前,畢其功於一役武統台灣,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這位評論家的對台觀點,相當典型反映出中共專暴奪台的渴欲妄想。試問中國會因多了台灣這塊肉,就好多嗎?非也,重點在於國家的精實美。尹國明的析論,有不少精闢獨到之處;然而其包藏的狼虎不詭之心,卻讓人不敢苟同;錯誤的論證前提,縱使其推論過程如何精確,終究只會得出一塌糊塗的錯錯錯結論。以下為針對尹國明專論內容的節錄整理,且基於台灣用語習慣,文詞略有修改,小標亦為編者所加:
台灣吹起陣陣妖風,或中國妖言四起
最近海峽兩岸,表面上風平浪靜,但是台灣島內卻妖風陣陣。主要有3點需要關注:其一、民進黨(或簡稱為D黨,DPP)的賴清德剛上任台灣行政院長,就宣佈自己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台灣已經獨立」。其二、民進黨正在清繳國民黨(或簡稱為K黨,KMT)的黨產。台灣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行政院黨產會」,追徵K黨8.6億元不當取得財產;而且從9月27日起,分4波正式貼封條,查封國民黨在台北市、新北市及金門縣等地14處不動產;目的在於釜底抽薪,想把K黨往死裡整。其三、K黨中常委改選,支持洪秀柱的人無一當選。
怎麼看待這幾件事?壞事、好事之間基於「一定條件」皆可得到轉化。我個人認為,如果把統一台灣希望,繼續寄託在和平統一;把和平統一寄託在K黨身上,那麼這幾件事,都不是什麼好消息。一旦,中國把統一台灣希望,寄託在自己身上,而不是寄託在台灣身上;同時不再把統一台灣放在和平途徑,而是「非和平」手段,那麼台灣政界發生的這幾件事,都不是什麼壞事,至少可以轉化為好事。
賴清德本來就是台獨中堅份子,他的台獨立場不是現在才曝露,任命他擔任行政院長,符合D黨的台獨立場,反映民進黨的台獨意志,這並沒有什麼奇怪的(註:賴是否為獨派仍有待進一步檢驗)。中國對D黨本就不該存有任何期待,現在能夠做的是讓民進黨不敢公開正式實現「法理獨立」(de jure independence);(中共)也應該讓台灣人做好「被非和平統一」的心理準備
賴清德的表態,說明D黨在追求法理台獨的立場非但沒有軟化,而且還更趨強硬,這跟美國參眾兩院,正在推動美國跟台灣之間的軍艦互相停靠等動作有關。台灣執政當局,習慣看美國眼色行事,覺得美國正在準備重新啟動台灣這張牌,企圖打壓中國。所以,他們(台灣)有了一點底氣。
賴清德的近來動作,其實有利於中國進一步降低和平統一台灣的機率評估,這是好事。本來,和平統一如果可行,條件是台灣上下,均感覺到來自中國武統的壓力大到承受不起。而且,通過政治讓步和釋放利益來實現和平統一,歷史上少有類似先例
甚至可以說,未來妨礙統一台灣的最大因素,既不是K黨,也不是民進黨;而是在和平統一已經沒有可行性,(中共)卻還對和平統一抱持不切實際期待。至於說到民進黨打壓國民黨,這更不是什麼壞事了;另外D黨上台之後的死硬作風,也有利於「促進(武)統」,好事一樁。
儘情羞辱K黨,昨是今非共黨好無情
過去數10年來,K黨的存在讓中國對和平統一台灣,始終還抱有一絲希望。自從看透馬英九「不統不獨不武」,政策隱含的實質台獨立場,我就不認為K黨是一股可期待力量;反倒認為,首先是K黨,其次為D黨,是阻礙中台統一的首要政治勢力。換句話說,D黨上台比K黨在臺上,更有利於統一。這麼說的基本理由是,K黨也反對統一,而且還一度偽裝成不反對統一,岳不群(金庸武俠小說《笑傲江湖》裡面的偽君子化身),不是比左冷禪(是個不折不扣的真小人),更不好對付嗎?
到了K黨內部敢於公開談統一的洪秀柱,不被國民黨主流勢力所容,此事證實我的原來懷疑。後來,代表K黨本土勢力的吳敦義,接任國民黨主席之後一系列表現,讓我的判斷更加確信無疑。
偽裝成「不獨的暗獨」比「公開台獨」更難對付,因為前者,會讓中國存在和平統一幻想,從而影響中國武力促統的決心與整備。
台灣能否獨立?台灣政治實際上被美國控制的情況下,並非取決於台灣島內政客持什麼態度,而是取決於2項關鍵因素:其一、中美之間力量對比;其二、中國「以武促統」的決心和準備。K黨這類隱性台獨,恰恰能夠影響到第二項因素。如果(中國)對和平統一存在幻想,那麼勢必削弱中共以武促統決心,也會影響到軍事鬥爭整備的力道與進度。
國民黨暗中搞獨立?高估了K
中國為了實現和平統一,可以說是把「能讓的都讓光光」,「能給的利益也都給了」;唯一不讓的是「沒有放棄武力統一選項」。到頭來,實際效果卻不好,經濟讓利,得到的是台灣島內支持統一民意,不斷下滑局面;現在島內支持統一的力量下降到10%左右(編註:據政治大學於今年6月公布的「台灣民眾認同趨勢分佈」調查顯示,認同自己單單只是中國人的鐵桿藍比率只有3.6%。)這足以說明「經濟收買」和「政治讓步」並不能換來台灣人向心力,也說明脫離武力促統的和平方式,無法實現統一。
台灣獨立有兩種形式,一種是法理上的「公開獨立」,另一種是維持實質上的「現狀獨立」。目前的台灣,雖然還沒有實現法理獨立,但已經屬於實質獨立性質。民進黨所追求的台獨,從「實質到法理」獨立一概皆有;國民黨的「不統不獨」則尋求維持現狀的獨立地位不變,不同於D黨所追求的法理獨立。K黨認為,在中國的緜密封殺之下,追求獨立形式的代價太大,而且也不可行。所以,K黨在追求台灣獨立層面,比D黨更加老謀深算。
可以說,民進黨和國民黨之間,一個是激進台獨,一個溫和台獨;一個是明獨,另一個是暗獨。他們之間,在「反對統一」方面,唱起了雙簧(註:這種一廂情願的皆台獨論述,顯然是為了幫中共武力犯台,找理田、編藉口。)
如果說K黨打壓洪秀柱之前,該黨還殘存一丁點中國國民黨主張統一的絲縷情懷,一些些追求統一能量;如今卻巳煙消雲散。如今,各個派系集結起來打壓洪秀柱之後,K黨內部就再也沒有出現,敢於支持統一力量。2016年洪秀柱在總統大選之前被臨陣撤換,主因是洪秀柱公開支持「一中」。此一問題,早在2015年K黨中常委召開之前,當時K黨黨主席朱立倫就把立場一語道破:「洪秀柱提出的兩岸政策,與國民黨長期主張有落差,與民意亦有偏離。」(註:此一論述恐怕不真實,K黨恐怕並非真正反統,而是看在選票面子上。)
隨後,吳敦義成為K黨新主席,連國民黨僅存的點點中國概念,都正在被歸零;跡象顯示,K黨從昔日的暗獨,公開向台獨更加靠攏了(註:這恐怕是作者自圓其說的杜撰解讀)。吳敦義接受媒體專訪提到:「你在台灣,假如想被統,今天就可以實現了;你就到福州去住,就回上海去住,就被統了,你何必拖累2300多萬同胞?」這番話,足以表明吳敦義的心跡。新改選的國民黨中常委,支持洪秀柱的力量無一入選。K黨透過這次改選,已經向「和平統一」,投下終場的正式否決票。
既然K黨本身也不支持統一,那麼民進黨和國民黨之別,不過是台獨政治力量之內鬥;K黨一旦被D黨整死,對於統一並沒有什麼損害。然而因K黨善於運用藍色的偽裝,導致如下後果:1.影響中國對台灣政治形勢判斷,讓和平統一期待依稀猶存;2.影響武力促統的軍事與心理準備;3.讓中國對台繼續進行利益輸送。所以,K黨之死不會構成兩岸統一障礙,其存在才是。該黨之亡滅,會掃清中國一心一意以武促統的最後一道障礙
統一就是侵略/中國卻說迎向廣闊藍水
總之,兩岸和平統一大門,已經被民進黨和國民黨聯手「徐徐關上」了。以現在中國的實力增長速度,關係到解決台灣問題的首要關鍵因素,即中美力量對比,已經變得越來越不是問題,有可能在三、五年時間,就能達到讓美國(包括日本)不敢出面,阻止中國武力促統。第二個關鍵條件是,中國對於和平統一已經放棄所有期待,達到反分裂法第八條規定的「和平統一可能性完全喪失」的基本判斷,屆時「國家得採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條件,也宣告全備。
新的對台思維,應該建立在統一台灣為大勢所趨,也是中國崛起所急需。台灣問題也不能繼續久拖不決。大陸應該加快軍事解決台灣問題的準備工作,在二十大之前解決這個問題,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掃清台灣這個最大的安全障礙。美國在戰略上,將台灣劃設為第一島鏈,從而威脅中國東部沿海安全。一旦解決台灣問題,中國就可直接面向太平洋的廣闊藍水空間。如此一來,台灣將從美國圍堵中國的不沉航空母艦,變成中國面向太平洋的不沉航母,中美在西太平洋的對比局勢,從而全面改觀。收回台灣,中國資源最集中的東部沿海地區,才有安全屏障;中國才可以調動更多資源往其他方向發展,推進其「一帶一路」的全球佈局。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141&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