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廖蔡綉鸞 烈士 F 1905~1965

楊緒東

廖蔡綉鸞 烈士 F 1905~1965
信仰台灣精神,聖山修行台灣民主大愛。
台獨女大俠。夫婿廖溫仁博士為廖文毅之大哥。育有二男五女,32歲時夫病逝,更加堅強獨立。1941年全家移居東京,當時台灣的留日學生因糧食欠缺吃不飽,受到廖家熱情溫暖招待,留日學生尊稱她為「東京歐巴桑」。日本戰敗後返台,二二八事件後,深具強⋯⋯烈的台獨理想,常陪長子廖史豪,秘密拜訪台灣各地的知識份子與士紳,吸收同志,傳播台獨意識。1962年與廖史豪同時被捕。雖未參加台獨組織,在幕後支持金錢支援,為廖文毅建立與島內聯繫的管道,被以另案叛亂罪判處十五年徒刑。坐牢時常常朗讀《聖經》,唱《聖詩》,祈禱禮拜。1965年因狹心症和尿毒症併發不治去世,安息主懷,享年62歲。廖蔡綉鸞 烈士 F 1905~1965
信仰台灣精神,聖山修行台灣民主大愛。

台獨女大俠。夫婿廖溫仁博士為廖文毅之大哥。育有二男五女,32歲時夫病逝,更加堅強獨立。1941年全家移居東京,當時台灣的留日學生因糧食欠缺吃不飽,受到廖家熱情溫暖招待,留日學生尊稱她為「東京歐巴桑」。日本戰敗後返台,二二八事件後,深具強烈的台獨理想,常陪長子廖史豪,秘密拜訪台灣各地的知識份子與士紳,吸收同志,傳播台獨意識。1962年與廖史豪同時被捕。雖未參加台獨組織,在幕後支持金錢支援,為廖文毅建立與島內聯繫的管道,被以另案叛亂罪判處十五年徒刑。坐牢時常常朗讀《聖經》,唱《聖詩》,祈禱禮拜。1965年因狹心症和尿毒症併發不治去世,安息主懷,享年62歲。


來自網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