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XO醬炒蘿蔔糕

XO醬炒蘿蔔糕
主廚 羞昂
食譜摘要
食譜分類
蔬食料理 炒
作法需時
20分鐘
食譜標籤
想到兩個禮拜沒做菜了,加上收到中秋禮XO醬好像可以炒個什麼東西
下午臨時決定來上個菜吧~

XO醬要做什麼呢,本來想炒個高麗菜的因為我把XO醬和蝦醬弄混了,想縮XO高麗很合理啊
後來溫蒂說XO醬要炒蘿蔔糕吧,再加點韮黃和銀芽有主食又有菜很棒我想想也是,會做菜的人就是不一樣啊



作法
XO醬炒蘿蔔糕食譜作法,步驟1
XO醬炒蘿蔔糕食譜作法,步驟2
首先把蘿蔔糕煎一下
XO醬炒蘿蔔糕食譜作法,步驟3
記得不要切太小免得一攪就爛
要煎到這樣焦焦的才行
XO醬炒蘿蔔糕食譜作法,步驟4
然後盛起來放旁邊準備菜的部份
先把蛋打好,倒入一點點料理酒和加一點鹽,我想我家有紹興就加紹興吧(整個很隨興),加進去後打勻
XO醬炒蘿蔔糕食譜作法,步驟5
然後開火下油把蛋液倒進去用筷子喇一喇
XO醬炒蘿蔔糕食譜作法,步驟6
然後倒蒜酥
XO醬炒蘿蔔糕食譜作法,步驟7
(總覺得順序好像怪怪的,還是要先倒蒜再加蛋呢(抓頭))
接下來把韮黃和豆芽倒進鍋,這裡我做錯一件事就是菜的水沒瀝乾,導致最後成品水水的不乾爽
XO醬炒蘿蔔糕食譜作法,步驟8
翻炒一下加入醬油一點點
XO醬炒蘿蔔糕食譜作法,步驟9
醬油是為了要有點顏色真的不用加太多哦(因為我加太多了好鹹哦幹)
接下來加入XO醬
XO醬炒蘿蔔糕食譜作法,步驟10
我想說我這鍋很大所以加了一大匙,但事實證明XO醬很鹹真旳不用加那麼多(還是說阿一的比較鹹,但它海味好重哦超香的,是我聞過最香的XO醬)
XO醬炒蘿蔔糕食譜作法,步驟11
記得要小心翻因為蘿蔔糕有玻璃心很易碎
超鍋前灑點白胡椒,就完成了一道足以供應一整連弟兄吃的XO醬炒蘿蔔糕溜~(我料放太多了炒出來豪~大一盆啊)


因為XO醬是鹹的醬油也鹹所以別再加鹽了
我失手加了太多醬所以吃起來偏鹹現在我和溫蒂都一直在喝茶
可因為蘿蔔糕切很大又沒什麼味道,其實搭配著吃是還好的
這道菜港式餐廳好像都會有,其實在家也很方便做,大家可以自己試試看哦~
 
引用網址:  多多開伙
http://www.dodocook.com/recipe/433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