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腦殘恐龍


腦殘恐龍
2011-4-2     ◎ 陸念慈
就在日本輻射外洩,周邊各國紛紛偵測到放射性物質,甚至預估輻射在三月卅一日左右會飄到香港,結果馬政府竟然告訴大家輻射可能「繞過台灣」。原來,是馬英九拋出的三萬六千份公文,成功地讓媒體完全忘了輻射!
不過,就在馬英九忙著用大量的公文來遮掩處理核災的無能之際,沒想到大法官的提名又凸了大槌!馬英九提名大法官的標準,好像在比賽腦殘,竟然提名了一個認為三歲女童有性自主意識的恐龍法官?結果讓公文轉移焦點的努力完全破功,馬英九的腦殘與恐龍也完全確認!
對於這樣的結果,不知道馬英九背後的軍師有何感想?明明是一場精心佈置的棋局,竟然可以下到滿盤皆輸?是馬英九太過「帶塞」?還是腦殘真的無藥可醫?接下來呢?輻射可以用公文暫時擋下,腦殘又該再出什麼奇招才能完全解套?
其實治國真有如此困難?雖說大位不以智取,不過取得大位之後,除了必須拿出智慧,還要用心經營,以人民的利益為優先。就怕心存私心、剛愎自用、還想藉著陰謀詭計,企圖欺世盜名騙取選票!
(作者業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