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納稅錢養米蟲

2011-4-2◎ 竺佳慶
猶記得前幾年鬧很大的毒奶事件,政府是在業者自己出來開記者會後才發現事態嚴重,八八水災更是等到發現災情已經超乎想像了才開始全面的動員,連網友的資訊都比政府還快,再到日本的大地震,各國都為了他們的僑民做出撤僑或是相對應的措施後,我們的外交部卻還是在狀況外,甚至要求僑民上社交網站去了解資訊,這些在在顯示政府面對危機時根本是手足無措,而且在很多政策或是事件的處理上好像更是大家各做各的沒有組織間的溝通。
大法官的提名是何等重大的事情,竟然出現了推薦的長官不知道此次推薦的是有爭議的人選,直到媒體報導了才發現,這真的讓人匪夷所思。身為政府的首長怎麼會從媒體來得知各種消息,而且又是這麼重大的事件,那我們拿那麼多的納稅錢養這麼多政府人員做什麼?我們乾脆只要媒體就好了,反正政府也是在看著媒體做反應或施政,甚至媒體還有民調的機構,讓他們民調出來了再做各項施政更能符合民意,但這是一個正常的政府所該有的態度嗎? (作者為工程師)

Source: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