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馬下車忘「牽手」 周美青嗆「奇怪耶」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昨天在總統府宣誓連任就職,府外的台北市街頭嗆馬聲不斷,馬在典禮前和第一夫人周美青抵達總統府,馬下車心不在焉就逕自上樓,完全忘了周美青,周在後方冷冷地說,「你可不可以等我一下呀!」「很奇怪耶!」馬被老婆嗆到形同「五雷轟頂」,就職典禮也因「失神」而狀況頻出。
就職典禮開始前,包括副總統吳敦義和觀禮貴賓全部就定位,馬總統和周美青座車抵達總統府正門,但馬一下車,理都不理周美青,一個人就等不及往樓梯上走,隨後下車的周美青此時忍不住,顧不得旁邊有總統府官員,在馬後方冷冷且極不悅的丟出一句:「你可不可以等我一下呀!」
馬聽到長長一聲「呀」,整個人就像被電擊到,頭都還來不及轉,就立刻回說:「好」,馬上停下腳步等老婆大人,但已氣不過的周,絲毫不給馬面子,攤開雙手,一邊上樓一邊嗆馬:「很奇怪耶!」現場氣氛尷尬,一旁的總統府第三局長張國葆沒地方躲,只好用手摸額頭,趕快閃人離開。
除了周美青的嗆馬演出,馬就職後召開中外記者會,吸引近兩百位中外記者到場,但中外記者提問時間不到四十分鐘,而且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點名提問的記者,明顯有「排除名單」,造成在場外媒忍不住發飆,質疑總統府是否有預設提問名單,讓已不堪的馬就職記者會,丟臉丟到國外媒體上。
包括美國自由亞洲電台首席特派記者及香港媒體,在記者會最後都不約而同當著馬總統的面,質問范姜為什麼點名提問媒體都集中在座位區同一側;總統府對記者質疑,完全不予理睬,直接宣布記者會結束,美國自由亞洲電台特派記者終於發飆,兩度大聲質問范姜,為什麼按預定名單提問,除了預定名單,不許其他人舉手發問嗎?
馬此時站了起來,在場媒體以為馬要回應,沒想到馬宣布大雨造成東部、南部傳出災情,他已指示行政院處理,說完就走人,范姜也隨即閃人,沒有對媒體質疑做出任何回應和解釋。對照馬在記者會上,口口聲聲說要加強與媒體各界溝通,和府方的高傲荒唐處置,當下就形成強烈諷刺對比。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y/21/today-fo7.htm



相關新聞:   
【影片】皺眉嗆馬「很奇怪耶你!」 周美青見記者一秒露笑臉http://www.taiwanenews.com/doc/20120520101.ph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