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他,馬的潛規則!


作者 胡文輝   
2012-05-21
他,馬的潛規則第一條「馬英九永遠沒有錯!」五一九馬英九第一任總統末日終結記者會,講什麼虧欠不安、過意不去云云,卻沒有認錯道歉之意,沒有悔過之心,完全是卸責之辭!
他,馬的潛規則第二條「若你認為馬英九會認錯,請看第一條」,五二○馬英九第二任首日就職演說及記者會,他自認沒有錯,怎麼會認錯呢?虧欠不安的不是自認做錯了,而是溝通不良,不但把責任推個乾淨,還反怪人民不了解他油電雙暴漲政策有多好!
「奇怪耶,你!」昨天就職典禮前,馬逕自走在前面,忘了後頭的夫人周美青,周美青不由發出怨怒之聲。
這個三秒鐘的鏡頭,「馬式行為語言」由小見大,顯示他目中、心中只有自己,連太太都沒,怎會對人民有同理心?其實,很多人五一九、五二○看到馬英九講話,也發出「奇怪耶,你!」沒一句話回應民意、沒半個字感動人心,好像他搞出的油電雙暴漲害慘人民,都不是他的錯,甚至事不關己,虧欠不安只是敷衍人民兩句,簡直像外星人!
「朕即正義,永不認錯,一意孤行,死不悔改」,這十六字概括所謂的「馬英九風格」,從他五一九、五二○的談話表現,可以更透徹觀察及佐證。
像馬英九這種人,只適合當抱殘守缺、固執己見的三流學者,或死抱法令、不管實況的中下級公務員,一旦掌握國家大權,就可能成為國家危機、人民災難。
他的權力愈大,政策錯誤害更大,害慘人民就愈多,更大的危險在於,這種人權力大了,卻大奸似忠、大惡似善,做了大壞事、大惡政,還貌似無辜!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相關新聞:
    馬下車忘「牽手」 周美青嗆「奇怪耶」

【影片】皺眉嗆馬「很奇怪耶你!」 周美青見記者一秒露笑臉http://www.taiwanenews.com/doc/20120520101.ph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