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馬英九輸給陳水扁的聯想

◎ 許志宏
看到自由廣場「馬英九把自己玩完了」這篇文章,提到馬英九「在歷任總統對國家的貢獻度調查敬陪末座,且遠低於被他打入黑牢的陳水扁」,很好奇,後來找到原始出處,原來是《新新聞》雜誌針對解嚴之後四位前後任總統進行貢獻度調查,五十三.七%的受訪者認為蔣經國對國家貢獻度最大,其次是二十%的人認為李登輝貢獻度大,排名第三的陳水扁,有七.六%的受訪者認同。最後一名是馬英九,只有四.五%的人認同。
把蔣經國排第一,而且領先那麼多,那是台灣人被國民黨愚民教育的結果,加上當年吹喇叭的聯合中國鷹犬報造神吹捧所致,一般百姓不知道把小蔣擺在一黨集權專政的大環境觀察,難免失真,令人感嘆!
倒是馬英九輸給陳水扁,顯得非常諷刺!三不五時就玩弄「扁維拉」的馬英九,四年下來不知道多少次把施政無能的過錯都推給陳水扁,現在無能到平民百姓藍綠政客都看得見,他應該知道「無能比貪污更可怕」這句話的意義了!
其實陳水扁幾個案子都已無罪,而唯一有罪定讞的案子也有極度明顯的政治干預現象;我個人覺得司法公平、公正的制度面,比陳水扁貪不貪污的個案更重要,可惜民進黨在現實權力或是選票計算的考量下,並沒認真追究司法缺失。這對台灣民主深化不是好現象。
馬英九輸給阿扁,藍教信徒顏面盡失;然而阿扁有沒有遭司法迫害,民進黨卻似未積極追究,則第二個、第三個「宇昌案」,以及無數個變造公文打擊在野黨的經建會主委,恐怕隨時會跳出來咬人吧! (作者為大專教師,桃園縣民)



果然是眾叛親離
◎ 李明良
《新新聞》雜誌作歷任總統對國家的貢獻度調查,現任總統馬英九輸給前總統陳水扁。然而,六百八十九萬票選出的「這個人」(套用CNN在八八風災對他的稱呼),仍然「劃地自限」地慶祝連任,就在此前四個月,這個人領導的政府,隱匿禽流感、油電雙漲、要徵證所稅、搞一國兩區等,幾乎完全背離民意,讓他的民調跌到谷底。縱使最支持「這個人」的藍營媒體,都用「眾叛親離」如此聳動的字眼在批判了!
面對還未就任,民調就已跌到谷底,這個人用「檢討檢討再檢討、改進改進再改進、努力努力再努力」來回應;面對就職前夕五一九怒不可遏的遊行抗議民眾,這個人表示過去四年執政「創造的就業機會不夠多、平均薪資增加不夠快、貧富差距下降不夠大、政策溝通說明不夠好」表示歉意;面對第二任就職演說表示最重要目標是「堅持理想、攜手改革、打造幸福台灣」…。這一連串的口水,聽太多了,真的只是讓人民吐血而已! (作者現任企管顧問,台北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y/21/today-o2.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