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淡定的由來

2012-5-19  

你喝過「淡定紅茶」了嗎? 這幾天靠著網路力量,淡定紅茶故事一夕爆紅,但也因此讓南投的茶商樂翻了。原來南投魚池鄉真的有一款淡定紅茶,只是過去業績幾乎掛零,沒想到這兩天下來竟然全被網友掃空。

讀者們有沒有覺得這一個禮拜內聽到很多淡定相關詞,我個人就看到了: 馬英九淡定看罷免/ 警察淡定拍廣告/ 台股成淡定市場/ 白冰冰喪女十五年才淡定/ 以及Hebe入圍多項音樂獎無法淡定……等等等,一時之間淡定、淡定滿天下,有土地就有它,但這詞兒到底是哪來呢?

其實這是一篇網路文章來的,內容是男主角跟女友提分手,面對女方的暴怒和歇斯底里,男生依然態度冷靜淡定地喝著他最愛的紅茶,文一出因為很有喜感被瘋狂轉寄紅遍全台,於是「淡定」一詞在本週內就被大量使用,它出生後到現在的用量都沒這週大吧。之前就有的產品淡定紅茶狂賣,然後還出了淡定T恤、淡定棒球帽等周邊商品,網路文章真是效益驚人好驚人。對了,這詞其實還有個表情符號是這個
ˊ_>ˋ 」看起來真的是張好淡定、沒情緒的臉哪。是說不知道這詞還要紅多久,看久實在有點煩,希望大家激動點!別再淡定了好嗎?




出處:自由時報/ 週末生活版/文:羞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