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向局處長自剖 柯P:直白、冷冷的、SOP偏執狂

2014年12月21日11:42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今在執政團隊市政共識營發表演說時,以「直白」、「冷冷的」、「SOP偏執狂」等特質形容他自己。柯向在場的局處首長表示,出錯一定要認錯,並知道問題在哪,下次不再犯,他也保證,「我當長官,一定不會因為輿論反對就棄車保帥、切割,我不會幹這種事」,他強調在他任內,台北市政府不會出現「余文」這種事。

柯文哲在演說時先介紹他自己,他以「誠實互信—直白」、「尊重專業」、「當機立斷,不回頭看」、「冷冷的」、「SOP 偏執狂」、「認錯、再修正」等五大特質剖析自己。

柯文哲說,為什麼他講話要直白,因為在外科加護病房攸關病人性命,CPR怎麼可能講文言文?他認為命令要很明確,要讓人家聽得懂,希望將來大家要講清楚。他也希望建立專業團隊,用數據回答問題,進行證據為基礎的論述,「以後不准用聽說」,而他也絕對尊重專業。

柯文哲指出,他有優點就是當機立斷,一旦下決定不會回頭看,原本要細述的柯突踩煞車:「記者在這,就算了…….」,引起現場一片笑聲。他說,包括這一次各局長遴選有許多爭議,人家說你看起來冷冷的,也不會打電話安撫,「對啦,應政通人和,我在反省是否應打電話安撫那些大老,但我就是很氣,不用打了」,柯隨後又說「這個我再問問果東(指法鼓山方丈)看看」。

柯文哲還說,他是SOP偏執狂,不管做什麼要有規則,他也提醒,做錯了就要修正。他認為認錯的基本精神是講實話,了解到底哪個地方搞錯了,「搞砸了,我不會處分部下,講實話就沒事了」,長官一概承擔,一定不會叫大家辭職切割,但有條件,到底問題出在哪,一定要講清楚,下次再改就好了。

柯文哲回憶說,當年台大愛滋器捐事件,出事時如果不是那種一定要把誰換掉的文化,讓他留下來善後,不用浪費兩年,因為系統他最懂。他又舉高雄氣爆事件為例,說當初高市府換掉3個局長,這是不對的,他反問:「把最懂現場的全部換掉,這怎麼會是對的?好歹把事情搞定再下台。」他非常討厭那種文化。

柯文哲呼籲大家要認真做,出錯就由長官扛政治責任,「不會叫你們搞切割棄車保帥」,他更宣示,在他任內,台北市政府不會出現余文這種事,「哪有這種事,拿錢的沒有事,做帳的有罪,太離譜了,這種事在我任內不會發生」。(吳家翔╱台北報導)

引用:蘋果日報
https://www.blogger.com/blogger.g?blogID=4223279846233810750#editor/target=post;postID=16708726312771986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