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偷別人的菜還嫌難吃?聶永真怒嗆藍沒格調!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5-11-02
偷別人的菜還嫌難吃?聶永真怒嗆藍沒格調!
國民黨2016總統參選人朱立倫的競選logo問世,但卻被發現與蔡英文競選Logo有相當程度的雷同,遭質疑有抄襲之嫌。(國民黨文宣)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今(1)日競選看板問世,但Logo設計卻遭質疑與綠營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有相當程度的雷同。不過國民黨隨即反駁朱是同心圓,並酸蔡英文的圓是空心,讓綠營Logo設計者聶永真忍不住在臉書開砲,強烈指責國民黨「憑什麼自己的圈圈是同心的別人就是空心呢?人家沒請你批評對手,你在急著展現什麼樣的格調呢?」
朱立倫競選Logo今日在東區街頭高高掛起,但多數的民眾都看得出來,「ONE TAIWAN 台灣就是力量」的競選Logo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點亮台灣 LIGHT UP TAIWAN」設計都同樣是一個圓,只是大小、圓周粗細、顏色略有不同,被質疑是否有抄襲之嫌。
但國民黨發言人林奕華隨即出面反擊指出,「國民黨的ONE代表的是同心、是一家人;蔡英文的圈圈是空心,意義完全不同。」

【圖說】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彩虹競選logo
對此,蔡英文競選Logo主視覺設計者聶永真晚間也隨即在臉書上開砲,對國民黨的言論相當不以為然。
聶永真表示:「我不會也不想輕易地質疑人家是否抄襲,即便之前藍軍無所不用其極地攻擊我們設計的主視覺。」他強調,一個主視覺生成前,背後的study、發展規劃、脈絡與核心概念是最重要的支撐骨架,心正就無需懼黑、任何補風捉影的邪意或新聞製造,都可以盡量當成娛樂一笑置之。
不過聶永真表示,從選戰開始到現在,任何一黨的視覺出來,蔡英文競辦官方從來沒有因為傳媒的煽動,釋放出任何針對他黨形象設計的批評或惡毒言語。對於國民黨的言論,聶永真則批評,國民黨發言人林奕華的言語回應實在讓人覺得悲哀,他反擊國民黨表示:「憑什麼自己的圈圈是同心的別人就是空心呢?人家沒請你批評對手,你在急著展現什麼樣的格調呢?」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3974&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