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與馬祖人談美國賭場


◎ 王浩宇

我曾經在美國加州當地的戒賭團體擔任訪談紀錄志工,親身接觸了許多成癮後無法自拔,最後拋家棄子、放棄學業、淪為罪犯甚至被逼到自殺的案例,讓我對馬祖將在七月七日舉行的博弈公投非常擔憂!

在我接觸的許多案例之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我的學弟,跟其他美國小孩一樣,滿十八歲後第一件事就是到賭城旅行,順便賭上一把,被賭場無限量供應的免費啤酒灌醉的他,一個晚上就輸掉三萬多美元,被迫休學工作還債,至今沒有機會回到學校。

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曾在伊拉克服役的退伍軍人,回到美國後,跟幾個同袍到加州賭博聖地雷諾(Reno)度假,醉醺醺的一個晚上,就讓他欠下十七萬美元的賭債,不但因此婚姻破碎,喪失了三個孩子的監護權,最後還淪為流浪漢,因飢餓犯下偷竊罪被判刑入獄。

事實上,大多數美國的賭場,為了讓賭客花大錢,通常會祭出酒、色兩個招數,只要去過美國賭場就知道,賭間內總是有許多穿著清涼的辣妹,拿著酒精類飲料過來,這些酒類是不用錢的,而在賭博金額比較大的區域,更有許多年輕貌美的女性隨侍在側,免費幫賭客加油打氣甚至按摩,讓賭客不斷地掏錢出來,在設定好賠率的狀況下越輸越多。除此之外,賭博事業還會衍生治安上的問題,犯罪率的提高,幾乎是無法避免的,建議馬祖人務必三思而後「投」。

(作者為英語專長教育役男,桃園縣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n/27/today-o3.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