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7日 星期一

美國商務部制裁黑名單 8間台灣公司上榜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5-28
美國商務部15日宣布將華為列入涉及違反美國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利益,將華為及其附屬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包括華為在台的代理商訊崴科技。不過仔細查看美國商務部的管制清單,包括訊崴共有8家台灣公司。(法新社)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美國商務部15日宣布將華為列入涉及違反美國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利益,將華為及其附屬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包括華為在台的代理商訊崴科技。不過仔細查看美國商務部的管制清單,包括訊崴共有8家台灣公司,除華為外,遭管制內容多因違反伊朗禁運令,其中甚至包括偷運美國導彈組件銷往伊朗等情節。
華為因涉及違反美國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利益,15日遭美國商務部將其與70家附屬公司列入產業安全局(BIS)的出口管制實體清單(Entity List),這也意味美國公司必須自美國政府獲得許可後,才能夠向列入清單的公司進行出口、復出口以及轉口。而在通常情形下,美國商務部鮮少對列入實體清單的公司發放出口許可。
而華為在台的代理商訊崴科技,也被列入實體清單範疇中。但查看該清單,除訊崴外還有另外7家台灣公司,均是因違反美國對伊朗禁運令而遭列入清單。
這7家公司分別是:
1.Hivocal Technology Co(聲威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北)
2.Enrich Ever Technologies Co Ltd(英銳科技有限公司)(桃園)
3.Kuang-Su有限公司(台北)
4.Infinity Wise科技(桃園)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627&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