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169kg警發奮狂減74kg

2017-07-10
記者李忠憲、林惠琴/綜合報導
台中市一名警員陳俞學工作壓力大,經常靠吃東西紓壓,結果一不小心吃出169公斤的體重,曾經兩度因蜂窩性組織炎住院,醫師直言:「再不減肥,一旦復發可能會截肢!」於是,他下定決心告別肥胖,養成「少吃多動」的習慣,結果一年多的時間甩掉74公斤,等於減掉一個人,成功找回健康!
  • 警員陳俞學減重前的體重一度達到169公斤。 (陳俞學提供) 警員陳俞學減重前的體重一度達到169公斤。 (陳俞學提供)
  • 藉由「少吃多動」,警員陳俞學成功甩掉74公斤。(記者李忠憲攝) 藉由「少吃多動」,警員陳俞學成功甩掉74公斤。(記者李忠憲攝)
陳俞學從警8年,身高175公分的他,警專畢業時體重為90公斤,分發到豐原分局頂街派出所後,因勤務重、壓力大而狂吃,一年後,變成110公斤,去年更攀上巔峰達到169公斤。
陳俞學說,當時食量很大,曾經一個早上吃了3次早餐,也可以一次喝3大杯的珍珠奶茶,或是一人把速食店炸雞桶與大寶特瓶裝的可樂吃光光,附近賣爌肉飯的店家,只要接到他的電話都會自動說:「要3份爌肉飯,不要菜、肉多一點對吧?」曾經算過一個月光是伙食費就花掉3萬多元,甚至警察制服必須由師傅從台北南下幫忙丈量,對方一看到他就說:「做你1件等於做別人3件,根本是了錢(虧錢)!」
3年前,陳俞學曾因過胖導致小腿蜂窩性組織炎住院,雖然醫師告誡他要減重,但他卻不以為意,直到去年4月再度復發,住院治療一週,醫師警告若再不減肥,蜂窩性組織炎仍會再次發作,嚴重可能要截肢,驚覺不妙的他,終於決定向肥胖說掰掰。
陳俞學說,除了減少食量、飲食保持清淡,並搭配跑步、騎腳踏車等運動,也戒掉含糖飲料,在1年3個月內順利減掉74公斤,體重剩下95公斤,未來目標是65公斤,會再努力下去,讓身體保持健康。
衛福部國健署提醒,現代人工作忙碌,外食機會多,提醒飲食要掌握「四少」原則,包含「少油」,多選擇清蒸、汆燙、清燉、涼拌,取代油炸、煎、炸的食物,並少食用酥皮、油漬等油脂含量較高的加工食品;「少鹽」,即每天調味的鹽分不應該超過一茶匙鹽,並少吃沾醬、醃漬品;「少糖」,以白開水代替含糖飲料;「少熱量」則是儘量避免攝取油炸及其他高脂、高糖的食物,以遠離肥胖,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1177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