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迎新變「淫腥」 帶活動7學長姊送辦

2017-07-09

〔記者陳薏云、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景文科技大學四個系所去年9月舉辦聯合迎新活動,學長姊要求男女新生玩荒腔走板遊戲,要男生脫內褲、女生脫內衣,還喊出「胯下打開讓我弄」等有性暗示的隊呼,除當初引發議論外,事後有3名學弟妹認為遭辱,對7名主辦活動的學長姊提告妨害自由以及妨害秘密,警方訊後將7人函送偵辦。
景文科大主任秘書林淑端表示,事發後校方對兩造學生給予密集性別意識輔導,也懲處行為人,學生表示對於當時未能深思感到悔意,未來會記取教訓不再犯,校方未來對於迎新活動也會安排老師、教官隨行。
景文科大有四個系於案發前共同成立社團「MEAP」,去年9月在西湖渡假村舉辦活動,由20歲吳姓學長擔任總召,與21歲陳姓學長、21歲陳姓學姊、20歲陳姓學姊等4人設計活動,決議「包包集中管理,不可帶手機」,展開為期3天宿營活動。

其中「支援前線」遊戲由陳男及21歲張男擔任主持人,要新生脫內褲與內衣,遊戲處罰還有含別人身上的糖果,喝別人吐出來的水,隊呼則是「小隊5個洞,胯下打開讓我弄,一桿進洞」。不少學生認為遭騷擾,泣訴「想回家」。
陳姓學妹指控,在遊覽車上遭21歲高姓學長以手扣住脖子,讓男學生舔弄她額頭,20歲林姓學姊在旁攝錄;另有學弟妹遭強制沒收手機、逼喊口號、遭強制懲罰等。3名學弟妹控告7名學長姊妨害自由,並對用手機攝錄的林姓學姊加告妨害秘密罪。
警詢時有5人承認有上述行為、2人表示「太久的事,忘記了」。吳姓總召表示,沒有要沒收手機,是因玩遊戲怕東西搞丟,才將包包集中管理;陳男表示,當時玩得太高興,才講出要內衣、內褲等要求。
律師周武榮認為,活動過程中,學生遇到不想要做的懲罰或是指令,明確表達出不要後仍遭強迫,就會構成妨害自由罪章的強制罪嫌,因宿營是私人活動,若攝錄者未經同意拍攝並公開散布,也會構成妨害秘密罪嫌。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111728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