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0日 星期二

游院長家人受威脅 不應遭扭曲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錢鴻鈞   
2020-03-10
我能夠體會游錫堃院長家人受威脅的心情,而嫌犯的榮民身分,更勾起了我對黨國遺毒和族群仇恨的不滿與難過。還有在二二八前夕,林義雄事件被討論元凶是誰?國家檔案何時徹底公開之際,嫌犯是以殺害游院長全家且以連結林義雄事件的方式為之。之後還大言不慚,繼續宣揚他的目的,在於反台獨。
案件曝光之後,已經是十多天了,讓游院長仍心生恐懼,特別是家人安全而訴諸大眾。結果呢?一個言語暴力威脅的受害者,卻成為耍特權、不顧當下防疫大局的考量,甚而不細查警方已經給予特別保護與巡邏了。但真相又如何呢?
當下就感到,連游院長這種過去的反對人士,卻要被以台獨為名來糟蹋、傷害。那如我一個平民呢?豈非更要小心因為主張台灣獨立言論,惹禍上身嗎?反之,那名嫌犯不就達成傷害主張台灣獨立的自由?
過程中,我還特別問了長期關心政治新聞,對社會事頗敏感的兒子,對這件事看法為何?他僅提到游院長遭恐嚇,牽涉到白色恐怖。至於來龍去脈,他也說不出所以然來。然後,就把此事指向游院長似乎應查證一下警方的作法才對,搞得好像是游院長大驚小怪。
其實,牽涉威脅游院長的內容,如果指涉的是「林家滅門」血案,就不應看做是普通的威脅事件,因其已涉及中華民國的國家暴力,也就是黨國一體時代血腥統治的延續。雖然國民黨已經下野多時,但是國家暴力幽靈仍在,支持過去暴力統治的人民與組織也所在多有。這次暴力信件的威脅,仍有許多人支持,甚至沉默不語,正如吾兒也不明所以。
觀諸黨國暴力的統治者就是執行者蔣介石、蔣經國父子,銅像四立,並持續為人所歌頌,曾潑李登輝紅墨水與踢打陳水扁的人,一度成為馬英九的座上賓。顯見,目前的在野黨國民黨與支持者仍把打台獨,說成一種愛國的行為,並進一步的以中國共產黨政權為後盾來威脅台獨的主張。
兒子聽了我這番話後,鼓勵我一定要把不平寫出來,並且要我持續為台獨發聲,不畏懼暴力而追求正義。
(作者為真理大學台灣文學系副教授)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826&Itemid=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