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0日 星期二

中國威脅訪台將報復 捷克總理不爽嗆中應撤換大使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3-10
捷克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要求中國應撤換駐捷大使張建敏。(法新社資料照)
捷克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要求中國應撤換駐捷大使張建敏。(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駐布拉格大使館日前威脅捷克參議院議長若訪問台灣,將對在中國的捷克企業進行報復行動。對此,捷克政壇感到不滿,捷克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要求中國應撤換駐捷大使,捷克當局此舉可能會導致兩國關係進一步緊張。
《路透》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柯佳洛(Jaroslav Kubera)原訂2月來台訪問,中國駐捷克大使張建敏卻在1月10日致信給捷克總統府,威脅如果柯佳洛訪問台灣,捷克汽車製造商Škoda、經營消費金融的捷信集團(Home Credit)等仰賴中國市場的捷克企業將遭受損失。
報導提到,捷克總理巴比斯接受《捷克電視台》(Czech Television)訪問時說,中國應該撤換駐捷克大使張建敏,「這個人很與眾不同,他所寫的信完全不能接受,我們必須拒絕。」柯佳洛不幸在1月底猝逝,他的繼任者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也將向政府提出建議,要求中國撤換張建敏。
據了解,包括捷克總統齊曼(Milos Zeman)在內的4名政府高層,將於11日就捷克的外交政策舉行辯論,預計將處理這項問題。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830&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