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天龍人、半獸人


作者 胡文輝   
2012-07-19
「所有動物一律平等,但有些動物比其他動物更平等」,這是喬治.歐威爾在「動物農莊」小說中,統治階級制定的律法;動物農莊統治階級是豬,豬比其他動物更平等,高高在上。
在台灣,沒有「動物農莊」,卻存在一個「天龍國」,天龍國的律法就是「所有人一律平等,但天龍人比其他人更平等」。這個「天龍國」雖是虛擬,不過,高高在上,自認比其他人更平等的「天龍人」,還真不少。
像台北市大安區錦安里部分里民,發起反對癌童之家,就是天龍國心態的產物,天龍人自認高人一等,不與一般人論平等,俯視看人低,歧視弱勢者,卻自認理所當然。
「天龍人」要閣揆之家、不要癌童之家,缺乏同理心的惡行,「一般人」不平怒火瞬間爆發,另些天龍人眼見勢頭不佳,也加入批判,眾怒難犯下,逼得天龍人認錯道歉。
其實,錦安里那些天龍人還算知錯能改,政壇高層更充斥天龍人,不知錯、不認錯、不肯改,還自我感覺良好,他們才是最惡質的天龍人。
像馬英九,愛將林益世涉貪賄案爆發,他未立即斷然處置,有包庇縱容之嫌,用人不當責任在他,馬卻牽拖陳冲、吳伯雄,只圖切割卸責。
還有,在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紀念追思儀式上,馬想的是自己的特別費案,滿口將心比心,卻沒有同理心,天龍人嘴臉,醜態畢露!
還有,像王建煊,人皆批馬提拔林益世用人不當,他卻說「用人很當」;林益世認罪卻湮滅證據,吳敦義卻讚林「真心悔改」…。
馬朝充斥「天龍人」,沒心沒肝,就如「半獸人」!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