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馬主席比馬總統厲害


作者 Tottoro   
2012-07-19
2012的總統大選, 馬英九以4.4億政治獻金的開銷贏得連任,相對於蔡英文的7.9億,國民黨只花了民進黨的百分之五十六的經費。對此,在野黨和許多台灣人民都大呼不可思議;但總統府的回應是,一切依法申報,一切合法。國民黨發言人馬瑋國也特別出面解釋,表示這次的選舉國民黨利用許多免費的網路媒介和新媒體平台播放宣傳,比起傳統宣傳方法節省相當程度比例經費。馬發言人並表示,民進黨毫無根據卻抹黑國民黨,是不負責任的惡質手法,有失政治人物與民主政黨格調。
總而言之一句 話,國民黨是很厲害的,是「省錢達人」的高效能團隊。
既然發言人如此正義凜然,連尚方寶劍「一切合法」都搬出來了,我們也許不該再多嘴。但令人納悶的是,如果國民黨是如此高效能組織,為何國民黨政府執政的時候,公共工程建設不僅拖延,而且幾乎是清一色的浮濫追加預算,而且「品質保證」一定出問題?
比如說,每公里造價比高鐵還貴的文湖線捷運,起火或當機是通車初期的家常便飯;預算追加將近一倍浪費公帑的貓纜,連塔柱也會塌陷;有全世界最貴的空心菜和九層塔的花博,半年就燒掉150億;還有水道少蓋兩條的聽奧游泳池,以及規格不符合所以十二億的世大運游泳場館只能跳水用…等等的公共建設,全部都是「最會拼經濟」的國民黨的傑作。
相對來說,民進黨就很窩囊了。不僅搞不出什麼黨產,幾年前當小英接下黨主席的職位時,民進黨還負債纍纍。但奇怪的是,民進黨執政時,他們的公共建設有時不僅提早完成, 甚至有些政黨輪替前已經發包的工程,在民進黨的執行施工下,竟然沒有花光預算。例如基隆河治水工程,中國黨編列1500億元預算,結 果是四分之一不到的320億元完成;「中二高」建案,中國黨編列5000億元以上,最後是2400億元完工; 大潭電廠,國民黨編列4000億元,民進黨以1100億元完成。
只不過,有太多台灣人民不稀罕國家建設和公共工程的效能。當他們看到馬英九在2008年上台後的3年間,就能夠讓國民黨的股利提高4倍,也難怪馬團隊對這些心中只有拼經濟的選民,會有這麼大的吸引力。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
這些打如意算盤的人都忘了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在家打蒼蠅的馬總統和上山打老虎的馬主席,他們的能力可是相差十萬八千里。 Source:
Tottoro 當家 - Yahoo

引用:台灣228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