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我們都是鍾鼎邦


◎ 倪國榮
鍾鼎邦被羈押中國已一個月,但馬英九在前兩天出席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紀念追思儀式大談人權,卻以自己特別費案為例,儼然自己是受害者,不提正在發生中引起國際關注的鍾鼎邦案,真是比譬不類。
鍾鼎邦是個恐怖的人權事件,在家練練法輪功,也不招搖,就可被老大哥無所不在的眼睛看到,一口氣抓走。其實它不僅是人權事件,它在挑釁台灣當局,恫嚇台灣民眾。為什麼類似鍾案不選在簽ECFA前發生,而選在簽後現在發生呢?中國企圖心是越來越明顯的,兩岸投保協議關於司法基本人權中國毫不讓步,聲音已很清楚了:我老中就是這樣,中國治權及於台灣,一視同仁。鍾鼎邦案形成一個模式,其實就是中國治權入侵台灣,不待統一!
馬政府對鍾案從不發言,總統帶頭懦怯,平民遭殃;馬以親中迎中避戰,保證以後更多鍾案發生。人權包含生命、財產、自由,鍾鼎邦案對台灣亮起了紅燈!
(作者從事自由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