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選前騙 選後騙(選前多名企業家的全力相挺,卻不在馬吳的捐款名錄上看到)


◎ 張桂禎
近日看到年初選舉申報的新聞,真是有點令人火大。原來馬總統真是清廉節儉啊,二○一二的大選收支只在四億上下,這才讓人發現原來在平面媒體狂登廣告、電視及網路密集打文宣、印製大量選舉宣傳品、舉辦多場造勢晚會、數以萬計的人力薪水支出,原來這麼便宜,不愧是連一條泳褲都要補了再補的賢君啊!
仔細翻閱二○○○年及二○○四年的紀錄,當選正副總統的扁呂配,收支差不多在十億上下,這樣的數字都已被人懷疑申報不實了,今年的馬吳配竟能夠在執政無能之下花費少量的經費打贏選戰,難怪會受到是否接受非法政治獻金的質疑(選前多名企業家的全力相挺,卻不在馬吳的捐款名錄上看到。)有真正經驗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不免大嘆:誰能夠相信幾億元能選上總統,騙人的!
馬吳配的收支金額,與當年兩千年某組候選人據傳撒下的一百二十億,根本是小巫見大巫,更遑論當年那組候選人還沒有選上;馬吳是否申報不實,公道自在人心。 (作者為台南市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