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收陳啟祥20萬? 邱毅:沒拿錢


〔記者林俊宏、游明金/綜合報導〕壹週刊報導地勇選礦公司負責人陳啟祥在去年立委選戰時,曾捐廿萬元給前立委邱毅,程彩梅還當邱毅三天的義工,幫忙在街頭發傳單;邱毅昨受訪則表示,曾兩度查帳,沒看到這筆捐款,也沒收過陳啟祥或程彩梅的錢,更沒接受請託辦事。
陳啟祥律師團則指出,陳啟祥偵訊時未提及這一段內容,即使有也與本案無關,律師團未獲當事人陳啟祥授權對外證實。特偵組發言人陳宏達則說,檢方對相關案情都會一併了解,偵查內容無法對外說明。
趙天麟要邱毅講清楚
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趙天麟則要求邱毅講清楚,他說,這不是陳說謊,就是邱說謊,到底有沒有收廿萬元?是未申報的政治獻金,還是行賄、索賄行為?監察院與特偵組應該請邱毅去做個了解,與陳啟祥對質,釐清邱毅在中間的角色?邱毅不再只是評論員,而是涉及法律問題。
趙天麟昨日到宜蘭參加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新文化研習營」,被問到邱毅疑收陳啟祥捐款的事;他說,「我滿詫異的!」邱毅對地勇公司有相當多批判,沒想到,邱與陳不只在兩年前見過面,這次立委選舉,陳還是邱毅競選義工,邱毅要向社會交代清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