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捏造92共識// 涉外患罪 黃昆輝今告馬總統叛國

〔記者林恕暉、彭顯鈞/綜合報導〕馬英九總統拋出推動兩岸簽和平協議多日後,中國國台辦昨給予正面回應。對此,台聯黨主席黃昆輝痛批馬與中國「眉來眼去」,決定今天以一九九二年兩岸談判時擔任陸委會主委的身分,以捏造「九二共識」為由,具狀向高檢署控告馬英九觸犯刑法外患罪,涉嫌叛國。
馬先拿92共識包裝一中
黃昆輝說,九二年談判時根本沒有所謂「九二共識」,馬政府卻與中國政府一起捏造「九二共識」,涉嫌與中國合謀意圖使台灣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觸犯刑法一○四條「通謀外國或其派遣之人,意圖使中華民國領域屬於該國或他國者」的外患罪。
憲法第五十二條規定「總統除犯內亂或外患罪外,非經罷免或解職,不受刑事上之訴究。」因此總統若涉內亂、外患罪嫌,並無刑事豁免權。刑事訴訟法第四條規定,內亂、外患、妨害國交罪之第一審案件偵辦由高檢署負責,並由高等法院進行第一審。
再用和平協議包裝統一
黃昆輝說,中國國台辦稱和平協議就是政治協商,中國海協會長陳雲林也曾說,和平協議就是江八點中的「和平統一政治談判」,顯示中國將和平協議視為統一談判,馬拿九二共識來包裝一個中國原則,現在又拿和平協議來包裝統一談判,企圖欺騙人民,甚至不惜拿公投做幌子,只是馬最擔心的還是中國老大,因公投說引發中方疑慮,在派出密使赴中說明後,才得到中國老大的「肯定」。
黃昆輝指出,台灣早在一九九一年終止動員戡亂,結束對中國的敵對狀態,「是中國沒有停止敵視台灣」,一直拿飛彈對準台灣。馬一向以兩岸關係和緩為重大政績,中國對台卻停留在「敵對狀態」,未因馬執政而中止,馬為什麼還一直一廂情願呢?他呼籲台灣人民要看清楚,更要追究馬與中共是否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黃昆輝質疑,馬拋出和平協議後,中國遲未回應,國民黨派出高輝緊急赴中國後,中國隨即正面肯定馬,馬與中國的默契是什麼?是不是以「一中原則」的和平協議來交換中國的支持?
對於綠營質疑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高輝赴中擔任密使,國民黨及高輝日前則堅決否認。
馬:為何我提就是賣台
針對和平協議引發質疑,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昨在蘆洲的行動中常會反駁,指李、陳兩位前總統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過去都曾提類似主張、構想,為何他們提就是愛台,「我提就是賣台?」這種邏輯毫無道理。
馬重申,兩岸和平協議就是把「不武」現狀制度化,謀求長期穩定與和平。他再次強調洽簽沒有時間表,不會躁進,不會為簽而簽,且在獲得「最高標準檢驗」的公投支持才會推動,「沒有公投支持,與大陸談判力道不夠!」
馬呼籲民進黨,不要把謀求和平的努力抹紅成賣台,不應把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決定未來的做法,說成是投降協議,這是侮辱人民。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