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今年第10起 藏僧自焚爭人權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一名藏僧二十五日自焚,並高喊「西藏沒有人權」,這是今年第十起藏僧以這種激烈方式,抗議中國對西藏的打壓。
綜合西藏流亡政府一名發言人說法,以及印度「西藏人權民主中心」網站消息,自焚的是甘孜寺三十八歲藏僧達瓦次仁,自焚時高喊「要求達賴喇嘛尊者返回,西藏自由、平等口號」。
「西藏人權民主中心」說,達瓦次仁自焚後被其他僧人迅速帶到附近醫院,後來送回寺內,情況危急,存活機會不樂觀。法國廣播公司(RFI)報導,當局要求寺方交出達瓦次仁,情勢更形惡化。自二○○八年西藏暴動後,就有政府安全人員進駐該寺嚴密管控。
路透報導,當地政府官員、公安和數家旅館的工作人員被記者詢問此事,都說不知道,一名甘孜縣官員說,「我不知道這件事,而且就算我知道,也不能透露。」
這是今年三月以來第十起藏人自焚,其中五名僧人、一名女尼喪生。總部設於英國的「自由西藏」主任布萊登說,最新這起自焚事件發生前,十五、十六日才發生兩名甘孜藏人在示威時遭安全部隊開槍射傷,她說,這一連串自焚事件「代表更大幅度拒絕中國占領西藏。」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