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1日 星期日

民視新聞-台獨革命烈士陳智雄 台灣聖山揭領頭碑

新聞報導 -
作者 民視新聞   
2017-05-21

台獨革命烈士陳智雄 台灣聖山揭領頭碑2017/5/21 12:09

台灣獨立運動前輩陳智雄,被譽為台獨革命的先行者,他為了台灣獨立運動,不惜槓上當時的國民政府,被以台獨罪名押至刑場,行刑前還高喊,台灣獨立萬歲兩次,而她女兒在父親過世後50年,才收到遺書,在台灣聖山50座紀念碑,就以陳智雄先生紀念碑當領頭碑,象徵他為台灣獨立做先鋒。

拉下紅色揭碑繩,台灣聖山自由廣場的領頭碑,要紀念台獨革命烈士,陳智雄先生。

現場儀式莊嚴肅穆,陳智雄先生在海外推動台灣獨立運動,被特務從日本抓回台灣判刑,最後以台獨罪嫌押到刑場判死,行刑前,他不忘高喊台灣獨立萬歲兩次,女兒對父親感到驕傲。

陳智雄女兒陳雅芳:「我愛台灣,就像是我父親愛著台灣一樣。」

陳智雄先生也被譽為革命的先行者,他為了台獨,至死不渝。

民視榮譽董事長田再庭:「台灣現在要獨立建國,這3年內是天時地利人和的好時機,要入聯合國制憲建國要入聯合國。」

自由廣場共有50座紀念碑,也以陳智雄先生當領頭碑,要讓後代世人,記著前輩曾為台獨運動,犧牲奉獻。(民視新聞張家維南投報導)

source: 民視新聞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