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別把人的無奈當消遣

ghost_twtw 2013/05/10

人有很多無奈,為了生活奔波,大熱天騎著機車,戴著口罩,還要戴著安全帽,身上汗水直流,怕曬傷還要穿長袖衣服。來到紅燈處,停車等紅燈,還要忍受旁邊車輛的廢氣和冷氣排出的熱氣。旁邊一部進口高級轎車,防曬玻璃黑烏烏,冷氣開得呼呼響,突然車內的人搖下車窗,跟騎機車的人說,這麼熱,空氣這麼差,你怎麼不開車?真是好問題呀。
騎機車的人聽了,回答道「幹你娘咧!如果我有車我不會開呀!還騎啥小機車呀!」。是呀!確實如此,就是沒轎車所以大熱天只能無奈的騎機車。有轎車的人,把騎機車的人的無奈,當消遣。被譙一聲「幹你娘」恐怕算是客氣的,沒被周圍騎士拖下車群毆,應該算幸運的吧。
把別人的無奈當消遣,這種人不知算是,白目?腦殘?還是水準高?還是天下第一賤客?沒人比他賤。不過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確實也常碰到這種人。
你不喜歡中華民國為甚麼拿中華民國身分證?這種問題有聽過吧,當然答案是「幹你娘咧!如果台灣獨立建國誰要中華民國身分證阿」。這不也是拿別人的無奈當消遣嗎?簡直就是問,日治時期台灣抗日分子,既然要抗日,怎麼拿日本身分證,不是一樣嗎?人生總是有無奈,拿別人的無奈當消遣,這種人你說賤是不賤。
媒體報導:民進黨昨日召開首次「中國事務委員會」,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以「憲法各表」為底蘊寫了首「憲法的綠色呢喃」新詩,暗示黨若忘了《憲法》,恐將遺忘重返執政的路。在會中,謝長廷先是發表一首以擬人法寫的《憲法的綠色呢喃》,裡頭提到「我(憲法)還在宣示大廳等你(民進黨),你卻忘記曾經來過這裡」,「我相信宣示不是兒戲,你的承諾我沒忘記」,「如果忘記我,你也會忘記回來的路」,暗示民進黨若忘記執政時宣示的憲法,恐難重返執政。
看了這則新聞,你會不會想說「幹你娘咧!如果台灣人有自己的憲法,還要啥小《憲法的綠色呢喃》」不是嗎?
台灣人沒有自己的憲法,很無奈的苟延殘喘在外來憲法下,不是嗎?老謝你不是拿台灣人的無奈來消遣嗎?
這種消遣是幽默嗎?還是很賤呢?沒辦法給台灣人民一部自己的憲法也就算了,需要如此消遣台灣人嗎?這是欠人幹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