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既然你們都已經曉得了,那為什麼還不起而抗拒?


今日是德國學生運動「白玫瑰」的領袖 Sophie Scholl 的 92 歲冥誕,她在 22 歲時因為在慕尼黑大學散發反納粹政府傳單而被處死。

白玫瑰的傳單(節錄):

對一個有高深文化的民族而言,最大的羞辱莫過於不加抵抗,讓一幫不負責任、行為見不得人的當政者來統治自己。今天難道還有任何誠實的德國人,會不以自己的政府為恥?

如果人人都坐待他人率先發難,報應女神將不斷地移動腳步,直到最後一位犧牲者也被投入惡魔貪婪的血盆大口。因此,吾人必須明瞭自己在這最後時刻所須擔負的責任,為掙脫人類的枷鎖、為反法西斯極類似的極權國家體制而抗爭。

請進行消極抵抗,無論何時何地,請阻止這個無神論的戰爭機器繼續肆虐下去。千萬別等到德國最後一個城市像科隆一樣被夷為平地。國家從來就不是目的,唯有當它成為實現人類目標的條件,它才具有重要性。而我們的目標,不外就是提升個人的力量,來促成社會的進步。

我們當前的政府,只不過是一幫邪惡者所進行的專制統治,你可能會說:「這我們早就知道了,不需要你們一再重複。」但是我想問問大家,既然你們都已經曉得了,那為什麼還不起而抗拒?


轉自facebo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