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國民黨絕對不容台灣人奪權

coapman 2013/05/10

自國民黨逃到台灣以來,先後有一個台灣人當過黨主席,兩個台灣人當過總統。國民黨人對他們深惡痛絕,絞盡腦汁把他們抹黑、鬥垮鬥臭鬥爛。兩人的下場都很難看,甚至淒慘。

馬英九連任總統以後,對於黨主席由本土籍的吳伯雄來坐非常不爽,直截了當的逼他「裸退」。並不惜違背自己的「絕對不兼黨主席」承諾,舍我其誰就兼幹了。

五都選舉時,國民黨在雙北和台中佔優勢,所以提名朱立倫、郝龍斌、和胡志強三個「官二代」。佔劣勢的南台灣則讓給本土人當炮灰。

至於2016年國民黨會提名誰來競逐總統大位,現在看來似乎還不很明顯。但是有一點可以肯定:絕對輪不到本土人。吳敦義、江宜樺、還是王金平想出線?拜託!別痴心妄想了,那是癩蛤蟆想吃天鵝屁。
兩個總統,下場難看

李登輝在連戰競選總統失利後慘遭連戰逼宮,交出黨主席的寶座以後更被繼承人連戰開除黨籍。國民黨人一直在罵他「棄連保扁」,害國民黨失掉江山。但一般認為那只是連戰為了顧全自己的顏面而採取的怪罪污衊之辭。連戰那次得票率是三人中最低的,2004年連宋配又再度敗北,證實了是連戰自己形象不佳,對選民沒有吸引力,不是李登輝不支持他或出賣他。

國民黨的法院在李登輝卸任以後也對他興趣很濃厚,先後炒出一些案子如「鴻禧山莊」「國務機要費」等想拖住他,但都沒有成功。

至於陳水扁的下場,就不用我多說了。國民黨機關算盡,使用各種無恥的手段抹黑、構陷、凌虐他,即使受到國際人權組織與美國國會的關切,也不肯稍稍放鬆,絕不手軟。
必須防範李扁奪位事件重演

李登輝和陳水扁兩人能夠奪得政權,民意支持是主要因素。因此,現在的國民黨高層深知,黨內檯面上的台灣人,必須遠離民意,不能夾民意自重。王金平屢獲立委不分區提名,表面上是尊重優待他,實際上是使他遠離選民。吳敦義自從擔任國民黨副秘書長、閣揆、到副總統,久未參與選舉,他的選民早已不知去向。江宜樺則從未參選,根本就不知道選舉是什麼東東。吳伯雄、楊秋興、林益世、賴素如、 .... 他們或久未參選,或因敗選重傷,個個遠離選民,成為黨的奴才走狗,搖尾又乞憐,在黨中央的餐桌下面猛啃雞骨頭。
廖了以想參選台中市長?不可!

廖了以最後一次參選是在上世紀末。1997年台中縣長離職以後即未再參選任何公職或民代。先後擔任總統府國策顧問、黨評委會主席團主席、內政部長、總統府秘書長、黨秘書長,可謂風光得意。想不到的是從黨秘書長下台以後,只撈了個亞東關係協會會長,根本是鹹魚一條,毫無前途可言。他的懊惱可想而知。廖了以大動作辭亞東關係協會會長,立即被解讀為欲參選台中市長,而在大台中投下震撼彈。馬英九對此不但很「有感」,而且反應超快,立即發布聘他為總統府資政,當然就是為了化解大台中的選情危機。一則不願意大台中落入本土人手裡,再則也不願讓他「攪局」,害本來就已經跛腳兼心肌梗塞,聲稱「只能再活四年」的胡志強落選。

總統府資政這塊雞骨頭不小,但還看不出廖了以會不會滿意。
2016年總統提名 當然是外省權貴

朱立倫的呼聲較高,但他不大聽馬騜的話,也不大拍馬騜的馬屁。最近還嚷著要走自己的路,核四問題上屢屢發言槓馬英九。郝龍斌擔任台北市長跌跌撞撞,口碑不佳。但他懂得裝乖巧溫順,雖然有時也冒出些馬騜不愛聽的話,如提議讓阿扁保外、無核安即無核四等等無厘頭話題。但他知道三不五時宣示效忠領袖一下,大概老爸郝大帥有教,如大帥當年向李登輝宣示效忠一樣。馬狗想續任黨主席,郝龍斌宣示支持的頻率超高,次數遠高過朱利倫+胡志強+吳敦義+江宜樺+王金平五人的總和。

2016年的國民黨總統提名人,不是朱就是郝,已是定局。除非他們兩個都暴斃。而且,即便朱郝都不參選,也輪不到台灣人。在國民黨高層心中,李登輝篡位和陳水扁竊國的悲慘歷史絕對不容重演。

END
〔 資料來源: 外獨會|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