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扯上中國,台灣就倒楣

台人 2013/05/10

除了萬頃浪濤吼著船身推移
    漁民還得奔逃非人的彈雨
    沒有國家尊嚴就沒有防護的旌旗
    保持現狀也一併保存了悲劇

我國琉球籍漁船,在台菲重疊海域,慘遭菲國海防隊開火掃射,造成一名船員身亡。不管事件背景如何,菲國武裝船對毫無戰力的漁船開槍,就是不對的;因此殺了人,更應負責賠償。我國政府應以菲國政府目標,要求官方對談,共同調查真相,懲罰殺人兇手,並由官方提供賠償。

為了逼菲國面對問題,我政府應不惜派出軍艦,巡弋出事海域,並進行實彈演習。另外對在台的近十萬菲勞,暫時凍結薪水,禁止匯兌,直到菲國政府有誠意解決問題。要當一個受外國敬重的國家,台灣的政府必須勇敢藉用兵力,施展制裁,強烈要求提高層級,才能讓對方放在心上。

這個悲劇一發生,中國方面就見獵心喜,說因為菲國在南海黃岩島吃鼈,所以牽怒台灣,對漁民開槍洩恨。【註】中國這麼講的目的,當然想把這個變成他們國家之事,以便坐實台灣是中國領土,台灣人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他們也像同仇敵愾似的,向菲國嗆聲,要求給個交待。

果真如支媒宣稱的,那我國漁民被菲國開槍打死,不是也應該怪中國嗎?中國和菲國在南海衝突,台灣漁民遠在東方捕撈,兩者扯不上關係。如果真的菲官因為懷中國之怨,火大對台灣漁民開槍,豈不證明扯上中國,台灣就倒楣嗎?

其實支媒的說法極有可能,因為菲國不承認台灣,視為中國的一部分。還記得的話,兩年前,菲國抓到十四名台灣詐欺犯,遣送回國卻不是送回台灣,而是送到中國大陸去。當時菲國的解釋不正是基於「一個中國」政策,台灣屬中國,自然將人送到中國去。這事最後,是中國將犯人遣送到台灣,不是還給菲國再送回台灣,可見菲律賓的立場一直沒變。

今天菲國官員看到台灣漁船,認為是中國的,也是自然反應。順著這樣的思維,那菲國海防人員,因為黃岩島惹得一肚子氣,看到台灣漁船,想成是「中國船」,就大發神經,冷血開槍掃射,千里追殺,好像也不是不可能。

  唉!被中國纏住,台灣就倒楣;不敢大聲喊獨立自主,就會被三流國家瞧不起;讓軍隊擺著爛,連菲國小小的海防員都囂張得鋲鋲嘣嘣;什麼保持現狀?保持被欺侮的現狀很好嗎? 

我方要強硬下去,除了追真相,討公道,最好能打蛇隨棍上,要求政府與政府對話,談判漁業問題。當然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要與中國有所牽扯,否則台灣船一旦被菲人認定是「中國船」,可能被無理扣押,掃射追擊,那將來不是永無寧日了嗎?

──────────────
〔 資料來源: 台人部落格|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