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學習包容,共創國運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5-10

在國外的台派,有人會看不起中華民國在台灣的體制內台派,生活在台灣,走體制外台獨的台灣人,沒有辦法推翻黨國體制的中華民國,體制內用選舉,體制外用戰爭,這是獨立建國的歷史見證。

選舉建國不可能,只能制憲正名,這必須立法院立法委員過半,加高票當選的台派總統。

要求阿扁制憲正名,勉而行之,立委不過半,就會死得難看,阿扁把軍隊國家化,是巧用統帥權利,預防軍隊叛孌。

下回有民主素養的人,當總統,能夠傾聽民意,就不擔心哈共將領,結合潛伏在台的第五縱隊。

我擔心的是,島內的台獨運動各行其是,常常堅持己見相互攻擊,縱觀其等活動,缺乏組織動員能力,而國外之反體制建國,且不談是什麼...會...政府,皆不如FAPA務實有效,美國日本這兩國對台灣的法理地位,影響較大。

建國要全民教育,不論是體制內或外,人民沒有成熟的民主修養,冒然成立新體制新國家,還是打打殺殺。

期待台派包容彼此,打破面子關,不要浪費口舌爭執,多多舉辦各種民主人權講座,教導新生代,認識台灣。

延伸閱讀: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6883&Itemid=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