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國共聯合投票部隊

◎ 周倪安
昨天在立法院有場公聽會,馬政府將再次縮短「大陸配偶」取得我國參政權的年限。台聯堅持,來自中國與我國人民結婚者取得參政權,不宜再由六年縮短為四年。
中國人民長期處於極權思想及共產制度環境,雖然與我語言相通,但仍需要適應期及學習期,這包括公民權的行使。況且,這些配偶的母國—中國,至今仍是台灣唯一的敵國,以數千枚飛彈對準台灣、坑殺無數台商、包庇我國重大罪犯等。是故,「大陸配偶」身分實屬特殊,站在國家安全的角度,中國人民取得我國身分證卻不需要放棄中國籍,實不能與一般外配相提並論。
自馬英九被台灣人民選為國家總統以來,他不斷地以各種公權力弱化台灣人民的權利與福利,同時強化對中國人的照顧,將「憲法」所保障的基本人權無限上綱。這幾年來,即使國內經濟被搞得一落千丈,即使失業率大增,即使稅收大幅減少只靠舉債,馬政府對來自中國的人民,不論是教育、醫療、婚姻、就業等,只有增加更多的經費。目前來自中國的配偶已超過三十一萬人,再加上他們的依親人數,增加的速度實在遠超乎我們的想像!
因中國從未放棄併吞台灣的野心,所以台聯力主修法,中國人民未在台灣設有戶籍滿六年者,不得行使中央公職人員選舉與罷免之權;未滿十年,不得行使總統副總統選舉與罷免之權,此乃為了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安定。 (作者為台聯組織部副主任)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y/10/today-o7.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