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兩岸不是國與國 台灣哪來有總統


◎ 黃子維

馬英九日前表示,「我們與大陸不是國與國,所以沒有外交問題」。此外,他在上個月二十九號出席辜汪會談二十週年紀念活動時也說,「不論在國內、國外,都不會推動兩個中國、一中一台與台灣獨立」。換言之,馬英九在過去短短不到兩個星期內,已用刪去法的方式間接表達出「台灣與中國同屬一國」的個人立場。

馬英九一方面漠視海峽兩岸實為一邊一國的政治現實,另一方面又在未經全國公民投票決定國家前途的情形下,竟然發出如此言論,顯然已經違背了過去自己所做之承諾,更愧對身為領導者應當維護台灣主權獨立之職責。

二○○八年總統大選前,當時還是候選人的馬英九曾說過,「台灣的未來,不論選擇走什麼樣的路,都應該由台灣人民共同決定,不關中共的事,也絕不容許中共干涉」。此外,在二○一一年的國慶文告中,馬英九也宣示,「中華民國的前途與台灣的未來,掌握在兩千三百萬人的手中」。

對照前後,可以確定的是,馬英九在兩次大選前的談話,都只是為了要騙取選票;而如今再無連任壓力,終於露出終極統一的馬腳。

(作者為智庫研究員)

◎ 鍾國元

近日,馬英九接受電台訪問,被問到周美青是否可能出訪「大陸」,進行「夫人外交」?馬反問︰「跟她有什麼關係?我們與大陸不是國與國,所以沒有外交問題。」

此言一出,包括香港文匯報、央視國際以及新浪網,皆以「馬英九:跟大陸不是國與國關係,沒有外交問題」、「馬英九重申,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無外交問題」等明顯標題刊出報導,可謂見獵心喜,讓台灣的國際地位受到嚴重影響!

馬英九多次在公開場合強調,台灣的主權不容侵犯,卻又說︰「我們與大陸不是國與國,所以沒有外交問題。」已讓對岸媒體有可乘之機,關心時事的台灣人民若看到上述對岸媒體之報導,不禁會有被人大吃豆腐之感。 (作者為金融機構研究員)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y/10/today-o1.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