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NBA/林書豪自曝幼時溺水 哥哥救他一命

林書豪因為膝蓋受傷,接連兩場比賽沒有上場,忙裡偷閒接受了體育網站專訪,林書豪自曝小時候,不論做什麼事情都比不上哥哥,打架輸了,還會找媽媽求救,現在上場打球,只要媽媽在場邊觀戰,他的表現就比較好,因為害怕回家會挨罵,幽默風趣的談話, 逗得現場觀眾捧腹大笑。



林書豪休養膝傷不上球場,接受專訪,台下一堆聽眾,每人可是花了2百美元進場,果然聽到一堆林氏內幕。主持人:「你有崇拜的偶像嗎,你想要像誰?」林書豪:「籃球場上,絕對是麥可喬登,籃球場外,就是我哥哥,哥哥救了我一命,我5歲時淹水差點溺死。」


從小哥哥就是林書豪的最佳典範,兄弟倆從小比到大。主持人:「那你們兄弟倆是誰贏?」林書豪:「你是說以前還是現在。」主持人:「哈哈哈。」林書豪:「我們小時候,老哥老是贏我,這也激勵我奮發向上。」


兄弟倆良性競爭,也看得出林書豪不服輸的個性。林書豪:「我們什麼都在比,他一直比我高2英吋,大概有整整4年之久,我就會猛拉單槓,想要趕快長高,喝一大堆牛奶、吃鈣片,盡一切努力,一定要比他高。」


可惜老哥不論比什麼,總是技高一籌,兄弟倆也會大打出手。林書豪:「每次我們吵架或打架,他也一定贏,我就會找媽媽當救兵。」


小時候糗事全說了出來,豪小子惹得哄堂大笑,總算風水輪流轉,現在老哥和他當然是沒得比了,雖然籃球打得嚇嚇叫,全美國民運動他卻從來沒碰過。


林書豪:「棒球沒有碰過,我從來沒有玩過棒球。」主持人:「沒碰過嗎?」林書豪:「從來沒有,我大學時是玩過壘球啦,不曉得算不算,應該很相似吧。」


壘球、棒球傻傻搞不清楚,豪小子還是專注打籃球吧,對於去年初入尼克隊當菜鳥,林書豪特別感激兩位前輩對他照顧有加。林書豪:「錢德勒還有傑佛瑞斯,他們兩人都是我的老大哥,導師,在不同方面給我指點。」


才沒一會工夫,隊友諾瓦克和尚伯特上台一起受訪,豪小子馬上見風轉舵。林書豪:「我剛才說錢德勒和傑佛瑞斯給我諸多建議,其實是尚伯特和諾瓦克才對。」


也難怪豪小子要改口,兩位前輩來了,馬上把他虧到不行。尼克隊隊友尚伯特:「林書豪整個人都不一樣了,兩腿開始套上護腿,還自創書呆子打氣法,髮型也變了。」


林書豪:「兩年後,我就會戴上頭帶,再戴上手臂護套,也許還會刺青呢。」


林書豪乾脆開起自己玩笑,一點都不怕被人「挖苦吐槽」,看得出他在隊上的好人緣。尼克隊隊友尚伯特:「他剛開始是打得不錯,不過看得出來有點自閉,結果現在他會大叫了,還會點頭,舌頭也伸出來,林書豪好樣的。」


球賽轉播:「林書豪三分球,進!」

豪小子脫胎換骨,場上氣勢大增,而在籃球場上,他天不怕,地不怕,只怕媽媽。林書豪:「我媽在觀眾席上看球時,我打得比較好耶。」主持人:「你打得比較好?」林書豪:「因為我知道,如果打不好,回家一定會挨罵。」主持人:「哈哈哈。」林書豪:「所以在場上會特別努力用心,盡量把球打好。」


林書豪自爆是媽寶,老媽比球隊教練還管用。林書豪:「我通常不太敢抬頭去看她,尤其是碰上失誤的時候,一定是頭低低往下看。」


看來尼克隊該考慮找林媽媽每場隨隊監督,絕對能確保豪小子減少失誤。

引用:奇摩新聞http://tw.news.yahoo.com/nba-林書豪自曝幼時溺水-哥哥救他-命-11344699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