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痛苦決定 人民痛苦 馬郝決定

◎ 李嘉慶
這是什麼世界,把人家房子拆了再說法律有問題,還有臉說這是痛苦的決定,為何不在拆屋之前說這話?台灣人未來的日子要繃緊,馬英九第二任尚未開始奇奇怪怪的事馬上現形。這種事為何選前不發生,美牛瘦肉精、禽流感,健忘的台灣人將會自食惡果,尤其票投馬英九的人們,你們沒埋怨的權利,個人造業個人擔。
選舉完大家馬上要面對問題—萬物飛漲高物價時代的來臨,選舉前民生物價凍漲油價水價電價就可凍漲,美其名是穩定物價,選後國營企業馬上帶頭漲。還恐嚇百姓不漲國營企業會倒閉,漲價是反映市場機制,疏不知獨占市場的國營企業原本即有穩定市場機制的功能,孤行獨市的國營企業要以照顧老百姓的生活為目的。
為兌現馬英九亂開的政見,執政黨不管民意如何反對還是一意孤行,十二年國教是一例,美牛瘦肉精是一例,未來一國兩區將會是他最大的政見,我們就等著看,明明就是他派吳伯雄赴中國洽談,見到有反對黨質疑就說是吳個人言論,這種無膽識的領導者還要帶領台灣四年,想想真令人不寒而慄。
(作者為教師)
◎ 蔡銘燦
台灣自總統大選以來,短短不到三個月,好似被下了蠱,災難厄運,一波接一波,沒完沒了。從含瘦肉精的美牛到H5N2禽流感爆發,民眾健康受到嚴重威脅;國民黨不長進,「一國兩區」自我矮化,挑動敏感政治神經;最激情演出的當屬郝市府,拆屋抬人,動作粗暴,群情激憤。
國民黨執政下,從中央到首善之都,就幾個字可以形容:「人抓(關扁)、厝拆(拆王家老宅)、雞仔鳥無半隻(隱匿禽流感)」。要不是這四年已被馬政府「磨練」出一身對環境的「耐受力」,民眾還真不知未來日子要怎麼過呢。前陣子,馬英九誓言要創造人民「幸福感」,恰似「乞丐許大願」,大家聽聽就好,千萬別笑掉大牙。
拆屋風波之所以持續延燒,因為它讓弱勢族群充滿危機感,就怕哪天也被政府和財團「釘」上,恐落得無棲身之處。屋都拆了,郝龍斌才「難過」的說要扛起所有責任,未免太「馬後炮」了。當初,郝市長如果有同理心,把王家當郝家,視王奶奶如郝伯伯,他還會下這麼「痛苦」的決定嗎?
馬英九於國於黨,都是郝龍斌的「大老闆」,拆屋事件鬧這麼大,民怨沸騰,馬英九還要「置之度外」嗎?趕快出來道歉吧! (作者為藥品行銷人員)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r/31/today-o2.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