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庇護政治盟友

馬英九的支持度如何?從他的身體語言就可以得到正確的判斷。如果他到處趴趴走,隨口一堆冷笑話,那就是意氣風發的時候;若是被問到一些敏感問題時,只會說「謝謝指教」,然後夾著尾巴逃之夭夭,鐵定是滿意度趴在地上。
可悲的是,從馬連任之夜高興一下之後,馬政府幾乎把一切議題搞砸,瘦肉精、隱匿疫情、水油電醞釀漲價、假租稅正義之名行加稅之實等,將多數民眾惹火;這些議題皆無關藍綠,也沒有族群或統獨可當擋箭牌,更無法推給前朝,因此馬英九支持度低落,直到現在還是他專屬的「謝謝指教」時間。
有名嘴曾說:「阿扁拿政治獻金,是向有錢人要錢;馬英九故作清高,但漲價、加稅則是向窮人要錢。」財團給予政治獻金,是否涉及對價關係,猶有疑義,但選民卻喜歡表面文章,於是一位毫無政績能力者,僅因游泳褲一補再補、一床棉被蓋了幾十年、一口字正腔圓的演講、一副貌似無辜狀,就能脫穎而出擔任國家元首。
坦白說,主政者即使無能,但若平等對待所有民眾,沒有差別心,或許還能得到民眾的諒解。但馬英九的社會正義卻只是幌子,只及於他的鐵票區,因此全民苦哈哈,軍公教卻加薪三%;即使台電、中油分別虧損三、四百億元,員工還是可領四個多月的獎金。
馬政府將阿扁妖魔化,其實阿扁的爭議只在個人,而馬英九卻打著社會公平正義、依法行政之名,庇護一群既得利益階級,而這些人正是他政治上的盟友。

沒有留言: